477.骑虎难下(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好了,别操心剑的事情来,都过来给我帮帮忙,外面都还等着吃呢。”

    看着喜不自禁的杨婵,还有一脸生无可恋的杨戬,叶逍催到。

    虽然每次都是他在操劳,但是有杨戬和杨婵帮忙打下手的话,多少还是能省点功夫的。

    听到叶逍这么说,杨戬和杨婵也是回忆起了以往食物没有按时做好的情况下被外面那几个人所支配的恐怖,于是两人也是暂且放下了手头的事情,转而过来给叶逍帮起忙来。

    就这样,杨婵烧火,杨戬劈柴,叶逍则是负责处理各种食材。

    在三人熟练的配合下,没用多久各式各样的菜肴也就准备好了。

    料理完最后一道菜,叶逍也是对着杨戬道:“杨戬,出去看看结束了没,结束了腾桌子,开饭了。”

    “哦。”

    杨戬应了一声,面无表情的出去了。

    片刻后,杨戬回到厨房,对着坐在那里的叶逍道:“无当师伯说再打最后一圈。”

    叶逍点了点头——懂了。

    最后亿圈吗。

    “这次是不是无当师姐输了?”叶逍问道。

    杨戬道:“嫦娥前辈一直在赢,无当师伯、龟灵师伯、还有石矶师叔都输了,不过无当师伯输得最多。”

    闻言,叶逍幸灾乐祸的笑了笑。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无当师姐,你也有今天啊!

    在叶逍刚弄出来麻将的时候,她们只是打着玩玩。

    可是到了后来,她们觉得如果不论胜负都没有代价的话,那就太没意思了。

    于是,叶逍就又给她们搞出了筹码来,输赢就用筹码来计数。

    这些筹码虽然没有实际的意义,但是按照她们的玩法,筹码多的人可以花费一定的筹码要求筹码少的人做一件不违背本心的事情来。

    比如嫦娥筹码最多,无当圣母筹码最少,嫦娥就可以给无当圣母三十个筹码,让她学三声猫叫,又或者给无当圣母一百个筹码,让她脱一件衣服。

    诸如此类。

    一开始的时候,无当圣母仗着自己精通术算,在桌子上可谓是大杀四方,不管是龟灵圣母、还是嫦娥、石矶,都是无当圣母的手下败将。

    偶尔参与进来的云霄还有金灵圣母也是鲜有胜绩。

    然而你以为嫦娥她们输了倒霉的是她们自己吗?

    那是不可能的。

    无当圣母在赢了之后,她提出的各种要求可以说是让叶逍恨得牙痒痒。

    比如说,她给嫦娥一百个筹码,让嫦娥当晚不许叶逍进门。

    再比如,她给金灵圣母五百个筹码,让金灵圣母随便找个理由来教训叶逍一顿。

    诸如此类的要求,可谓是数不胜数,叶逍在这当中可以说是备受折磨,苦不堪言。

    但是,在一开始大家都还不熟悉的时候,无当圣母还能凭借着自己精通术算大杀四方,而在大家都熟悉了之后,无当圣母就没那么无解了。

    就比如嫦娥在场的时候,一开局她就直接把天机全给你屏蔽了,你还推衍个什么?

    别说是嫦娥了,就算是金灵圣母出手,无当圣母也没辙。

    甚至就连龟灵圣母,不说能压制无当圣母,起码也能干扰到无当圣母。

    就这样,随着各方的针对,无当圣母的胜率也是肉眼可见的直线下滑,反倒是嫦娥逐渐成了桌子上的常胜将军。

    所以说,这修为境界高了,打麻将斗比别人厉害。

    而且嫦娥跟无当圣母还不一样,其他人就算怀疑嫦娥可能作弊,但是修为不够根本抓不到破绽。

    毕竟,在其他人当中,就算是修为最高的金灵圣母,距离嫦娥都还差了一大截呢。

    久而久之,再打麻将的时候只要嫦娥在场,众女基本上都默认让嫦娥赢一些,其他人再分胜负。
477.骑虎难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