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应劫之人(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时间过得真快啊。”

    金鳌岛西。

    一处断崖上,叶逍站在崖顶,望着远处的海面,语气之中略带着几分感慨道。

    在他身边,一名中年道人负手而立,同样望着远处的海边,嘴里却是淡淡道:“师弟觉得时间过得快吗?可贫道却不这么觉得。这些年来,贫道每一天都是度日如年,恨不得这一次大劫能够立刻到来。”

    听到道人这么说,叶逍轻轻一叹。

    他转头看向身边的道人:“广成子师兄,你看上去苍老了许多。”

    叶逍身边的道人,正是从昆仑山赶来的广成子。

    只是,和当初相比,现在的广成子看上去却已经是一副中年人的模样,鬓角更是带着几分沧桑。

    闻言,广成子面无表情道:“贫道只是看上去老了一些,可赤精子师弟如今却依旧于轮回当中沉浮,不得解脱。”

    叶逍无言。

    当初,赤精子受佛门中人伏击陨落,虽然没有彻底魂飞魄散,但是元神也是受到重创,只能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轮回来修复元神上的创伤,想要恢复记忆重回玉虚门下,不知道还得经历多少个轮回。

    见状,广成子叹了一口气,幽幽道:“师弟,贫道并不怪你当初选择了撤离而不是选择给赤精子师弟报仇,毕竟,以当时的局势,却是已经无力回天。可这一次大劫,赤精子师弟的仇,必须得报。贫道此番来找你,便是想要知道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大劫,已经临近了。”

    听到广成子这么说,叶逍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开口道:“师兄来之前和二师伯说了吗?”

    广成子点了点头,淡淡道:“师尊让我行事不要太过冲动,莫要让仇恨蒙蔽了理智,要我多听听师弟你的意见。”

    “师尊还说,此次大劫非比寻常,远不是上一次可比的,应劫之人也已经出世,此人将会成为大劫的关键。”

    叶逍若有所思。

    关于应劫之人的事情通天教主也提到过,很显然这件事三清早已经互相通过气了。

    眼下,元始天尊放任广成子过来,多半是想要让他们一起去寻找应劫之人,也好有个照应。

    不过,应劫之人......

    两个名字在叶逍脑海中闪过。

    姜子牙,申公豹。

    毫无疑问,因为他的存在,历史已经改变了许多。

    那么,姜子牙和申公豹在封神大劫当中的重要性,会不会因此而发生改变呢?

    如果没有,那么凭借着先知先觉的优势,提前将姜子牙和申公豹控制在手中,也未尝不是一个可行的做法。

    “二师伯只派了师兄你一个人吗?”想了想,叶逍问道。

    “惧留孙师弟、太乙师弟、文殊师弟他们也都下山了。”广成子道:“贫道只是想来师弟这边看看,接下来师弟准备怎么做。”

    “这样啊。”叶逍倒也不意外。

    如果元始天尊只派了广成子下山,阐教又怎么能在封神大劫之前收了那么多二代弟子呢。

    不过,如今的人族暂时还是佛门势大,原本历史上阐教的那些二代弟子,不知道还能有多少拜入阐教门下。

    反正在截教这边,像闻仲这种原本历史上在商朝为官的截教弟子,叶逍是没见到几个。

480.应劫之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