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各方动作(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想要寻找姜子牙,首先得知道姜子牙是哪里人。

    在封神演义当中,姜子牙第一次出场的时候就已经是元始天尊的弟子了,随后便下山入劫。

    文中只说姜子牙上山修行数十年,但对于姜子牙前半生的事情却罕有描述。

    不过,姜子牙在朝歌的异姓兄弟宋异人在帮姜子牙说亲的时候却提到过,姜子牙乃东海许州人士。

    如今,帝乙刚刚继位不久,姜子牙也还年轻,按理来说,要找姜子牙,应该去东海。

    但是,姜子牙从昆仑山下山之时却是举目无亲,无处可去,最后居然只能去投奔他的异姓兄弟宋异人。

    而宋异人又是朝歌人士,姜子牙和宋异人关系这么好,从这个角度来讲,姜子牙很有可能年在年轻的时候就已经离开了家乡东海,来到了朝歌,这才遇到了宋异人。

    所以,综合考虑一下,叶逍还是决定先去朝歌。

    对此,金灵圣母和广成子自然不会有什么意见。

    虽然他们当中叶逍才是辈分最小的那一个,但却是阅历最多的那一个,其他人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洞府闭关修行,只有叶逍整天到处乱跑。

    因此,出门在外,他们基本上都会尊重叶逍的意见。

    就这样,一行三人离了金鳌岛,便径直朝着朝歌而去。

    另外一边,没有人知道紫霄宫鸿钧到底和接引准提二圣、以及天帝颛顼谈了什么。

    接引准提二圣在回来之后,也是下令让佛门弟子在人族当中去寻找一个人。

    经过这些年的发展,身为商王朝国教的佛教在人族当中发展的可谓是根深蒂固,因此,佛门在人族能够发动的力量也不可谓不大。

    随着接引和准提的命令,整个人族的所有佛门中人都行动了起来。

    而和佛门的大动作相比,天帝颛顼在回到天庭之后倒是没有什么大动作,不过天庭在人族册封的一众神祇也是和佛门一起在寻找着什么。

    叶逍一行人在来到人族之后,明显就能够感觉到整个人族的气氛都有些紧张。

    “看来,佛门也在寻找应劫之人。”

    进入九州境内之后,因为如今的人族还是佛门势大,所以叶逍一行三人就没有再继续大摇大摆的腾云驾雾,而是选择隐去行踪慢慢前往朝歌,顺便观察一下如今人族的风土人情。

    不得不说,因为一连串的蝴蝶效应,如今的人族状况跟叶逍印象中殷商时期的人族可谓是大相径庭。

    现在的人族,但凡是大一点的地方基本上都会有佛门的寺庙存在,不仅如此,诸如山神土地、河伯水神之类的神祇崇拜也随处可见。

    只能说,这些年不管是天庭还是佛门都没有白过,他们已经将自己的触角伸到了人族的各个角落。

    如今的人族,凡商王朝直接统治的范围之内,几乎都能见到佛门和天庭的踪影,甚至就连一些和商王朝关系比较亲密的人族部落——诸如北伯侯部落,东伯候部落之类,也有被佛门和天庭渗透的倾向。

    放眼整个人族,相对来说还比较独立的,也就只有和商王朝关系不好的西伯候部落,以及山高皇帝远的南伯候部落了。

481.各方动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