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复仇(2/2)
作者:一而再而三
    随着时间的流逝,商王朝和佛门对她的追捕也渐渐停止,再加上轩辕庙也逐渐没落,所以躲在轩辕坟里的她干脆就改头换面跑了出来,当了轩辕庙的庙祝。

    在那漫长的岁月里,她又碰巧救下了两个刚化形的妖类——一个九头雉鸡精,一个玉石琵琶精。

    心地善良的她收留了这两个无处可去的小妖,平时跟她一起居住在轩辕坟中修行,在外面则是伪装成老庙祝身边的两个小童。

    日子就是这样一天一天过来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世上仿佛已经没有妺喜这个人了,只有一个老庙祝,带着两个小童,日复一日的打理着破败的轩辕庙。

    但是只有妺喜自己心里清楚,在这漫长岁月当中的无数个夜晚,每当她闭上眼睛时,脑海中都会浮现履癸的样子。

    她忘不了。

    也不愿意忘。

    他因为她而亡国。

    然而,他殉国了,她却无法为他殉情。

    因为他最后的愿望就是希望她能够好好活下去。

    她也想过复仇。

    她是九尾血脉,天资不凡。

    即使在九州结界之下,只要她成长起来,破坏力也不会弱到哪里去。

    但只有了解过,才会明白她需要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存在。

    佛门。

    拥有两尊圣人坐镇的超级门派。

    当初的度厄真人只是佛门的一个弟子,就可以轻易拿捏她的生死,就更不用说整个佛门了。

    她想要报仇,谈何容易。

    甚至就算她放弃对佛门复仇,想要对商王朝复仇——佛教可是商王朝的国教。

    所以,尽管日思夜想,但是复仇对于她来说,却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她只能每天忍受着思念、内疚、仇恨所带来的种种煎熬,日复一日的,如行尸走肉一般的活着。

    然而,今天却有一个男人来到了她的面前,一语道破了她的身份,并告诉她可以帮她复仇......

    抬起头,妺喜直视着黑衣青年的双眼,毅然道:“只要可以复仇,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她不知道黑衣青年是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找上自己。

    但是她知道,只要能够复仇,她愿意献出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