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巧合?(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这女娲庙的状况,倒是要比其他寺庙要好得多。”

    来到女娲庙外,看着面前这座规模尚可,也不算破落的寺庙,金灵圣母如是道。

    没办法,在这一行三人当中,要说对住处的要求,也就金灵圣母比较高了。

    毕竟,金灵圣母在金鳌岛的宫殿便是极尽奢华,就算出门在外,她也不是那种随便将就的人。

    因此,如果这座女娲庙也跟路上他们看到的那些破落的寺庙一样,金灵圣母还真不一定愿意住。

    就算勉为其难的住下来,心里肯定也会有些膈应。

    不过如今面前的这座女娲庙,虽然比不上那些穷奢极欲的佛寺神庙,但也算是屋舍俨然,并不显得破落,至少作为落脚的地方金灵圣母还是能够接受的。

    而听到金灵圣母这么说,叶逍也是笑道:“不管怎么说,女娲娘娘都是人族圣母,佛门和天庭可以打压其他人在人间的香火,但是对于女娲娘娘,心里还是要掂量掂量的。”

    言语之间,三人也是来到了女娲庙前,推开了寺庙的大门。

    这座女娲庙的状况虽然还算不错,不过却远远谈不上香火鼎盛。

    至少,他们根本没有感觉到寺庙里有什么人。

    很显然,就算佛门和天庭不敢在明面上打压女娲的庙宇,但是在种种佛寺神庙的挤压下,女娲庙在这九州之地也是没什么生存空间的。

    这座女娲庙能够维持现在这样的状态,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起码,这女娲庙还有人打理,不像一些他们遇到的一些道观什么的,现在已经彻底破落,里面连个人影都看不见了。

    进了女娲庙,三人均是一眼就看到了正在大殿中打扫的三妖。

    对此,除了广成子反应有些大之外,叶逍和金灵圣母都没觉得有什么。

    毕竟,截教门人当中妖族也不少。

    而广成子略一思索,也就释然了。

    女娲虽然是人族圣母不假,但她自己却是出身妖族,她的兄长伏羲,当初更是妖族羲皇,因此,有几个小妖怪来打理女娲庙,也不算是什么大事。

    然而,广成子是释然了,但是叶逍在仔细看了一眼大殿中的三妖之后,却是突然来了点兴趣:“咦,你不是......”

    在叶逍三人看到大殿中三妖的同时,妺喜自然也是看到了走进庙里的三人。

    望着走在最前面的叶逍,以及感受着叶逍身边那一男一女身上深不可测的气息,妺喜现在真的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明明她在轩辕坟过了那么久的平静日子,结果突然就被一位来历不明的大能找上门来了。

    可是呢?

    她是乖乖按照那位大能吩咐的搬家到女娲庙来了不假,结果这又来了一堆她惹不起的人。

    看着明显已经认出她了的叶逍,妺喜也是主动走出了大殿,解除了幻化而出的老庙祝形象,变回了自己原来的模样,对着叶逍三人行礼道:“小妖妺喜,见过三位仙长,不知三位仙长来此有何要事?”

    叶逍看着变回原样的妺喜,眼中也是闪过一抹回忆:“果然是你。当初履癸殉国,而你则是下落不明,没想到你居然会躲在这女娲庙里。”

    对于妺喜,叶逍还是有印象的。

    毕竟,他也算是履癸和妺喜之间的半个见证人了。

    当初妺喜和履癸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在边上。

484.巧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