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灭佛之志(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互相介绍了一下自己,姜子牙也是略感惋惜的对着叶逍感慨道:“原来是叶兄,只可惜叶兄来的稍微晚一些,不然的话就能和申兄以及姜某一起入宫了,不过叶兄也无需担心,大王既然能下达这史无前例的招贤令,必然是求贤若渴,叶兄既然来了,肯定也是会得到召见的。”

    闻言,叶逍只是轻轻一笑。

    他来这只是为了见见姜子牙,看看申公豹,之所以弄了个应召而来的身份做掩护,也只是为了方便接近二人,至于帝乙,他可从来没打算去见。

    所以,在刚才那名宫廷内侍来宣诏时,他才会施法降低了自己的存在感。

    换而言之,接下来除了姜子牙和申公豹之外,其他人根本就不知道驿馆里还有他这个人,帝乙还怎么召见?

    当然了,这些话他也不会对姜子牙说。

    大概是因为确认受到了帝乙召见的缘故,姜子牙虽然不至于诚惶诚恐,但心情显然也有所变化,话也随之变得多了起来。

    倒是申公豹,依旧是之前那副冷冰冰的态度,一脸桀骜的样子,并没有任何变化。

    在这种情况下,虽然是三个人的聊天,但实际上却基本上都是叶逍和姜子牙在说,申公豹倒是没说几句话。

    而在漫无目的的陪着姜子牙聊了一会儿之后,叶逍也是尝试着开始引导话题。

    “姜兄,大王下招贤令,虽然是求贤若渴,但若是胸无大志之人,恐怕是无胆应这招贤令,如今姜兄和申兄应召而来,不知姜兄心中有何抱负,可否说与我听听?”

    听到叶逍这么说,原本就有些亢奋的姜子牙兴致更加高昂了。

    毕竟,有人愿意倾听你的志向,这对于姜子牙这种人来说无疑是一件让他十分受到鼓舞的事情。

    所以,几乎没有什么犹豫,姜子牙便准备跟叶逍促膝长谈:“叶兄哪里话,姜某并没有什么雄心壮志,姜某此番应召而来,只是为了些许执念。”

    闻言,叶逍也是精神微微一振。

    他很想知道,这个时期的年轻姜子牙,心中到底有什么志向。

    求仙问道?

    不像。

    虽然原本历史上的姜子牙据说对求仙问道很感兴趣,所以才会拜入昆仑山,在元始天尊让他下山的时候还满腔的不情愿,但是眼前的这个姜子牙叶逍觉得并不像那种人。

    如果这个姜子牙追求的也是求仙问道的话,那么他就不会被帝乙的这一道招贤令吸引了。

    然而,就在叶逍准备听听姜子牙有什么高论,姜子牙也正准备大谈特谈的时候,一直坐在一边默不作声的申公豹却是突然开口道:“姜子牙,慎言。”

    一边说着,他也是淡淡的看了叶逍一眼。

    跟姜子牙不同,对于申公豹来说,他很难去相信一个除了姜子牙之外的陌生人。

    虽然叶逍出现的貌似很合理,但是他却总觉得这人是在故意接近他的姜子牙。

    况且,姜子牙的理想在这个佛道盛行的年代无疑是一种禁忌,若被有心人得知,对于姜子牙来说绝对是祸非福。
495.灭佛之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