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北海妖患(四千)(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乱世将至,必有妖邪。

    帝乙宾天,帝辛继位,这在普通人眼中可能只是正常的王位交替,然而在一些有心人眼中,这无疑代表着接下来这一场天地大劫的开始。

    于是乎,九州大地上,一些本就蠢蠢欲动的存在,在帝辛继位之后也是终于忍不住露出了自己的爪牙。

    人族九州之地自九州结界设立之后,各种超凡的存在纷纷为了免于九州结界的压制而搬离九州之地,然而许多原本居住在九州之地的妖族却因为故土难离,所以依旧隐居在九州之地的无数深山老林之中。

    只是,这些妖族虽然远离人世间,但是却并没有因此而拜托各种纷扰。

    其中,最为主要的原因就是一些人族修士觊觎这些妖族的内丹以及身上的各种珍材异宝,不惜派出猎妖人重返九州之地,猎杀这些隐藏在深山老林之中的妖族。

    当初夏王朝还未灭亡的时候,叶逍第一次遇到妺喜,她便是正被一群猎妖人追杀。

    这些年来,虽然人族的局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王朝更替,佛门崛起,但是人族修士和妖族之间的争斗却一直没有停止过。

    久而久之,为了躲避人族修士的猎杀,九州之地的妖族基本上都已经远离了人族分布较为密集的中心区域,而是躲藏到了四周偏远的地方。

    这些妖族虽然一开始只是想留在故土,并不想和人族产生什么争斗,但是经过这么些年与人族修士之间的冲突,各种数不清的血仇已经蒙蔽了双方的神志。

    在这种情况下,隐藏在九州的四方妖族很多都期待着能有翻身的一天。

    而这一次天地大劫,就让他们看到了机会。

    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每逢天地大劫,就是洪荒三界的各种势力重新洗牌的时候。

    上古龙、凤、麒麟三族因天地大劫而没落,巫、妖二族趁势兴起。

    随后巫、妖两族因为天地大劫而倾覆,人族又因此而崛起。

    既然如此,这一次天地大劫,又焉知人族会不会没落呢?

    在部分妖族眼中,这说不定就是妖族再次崛起的机会。

    因此,在帝乙宾天,帝辛继位之后,这部分妖族就开始了自己的谋划。

    ............

    北海。

    此北海非彼北海。

    这里的北海,只是人族九州之地上的一个地名,并非四海之中的北海。

    不过,这个北海和四海之中的北海,却也不是毫无联系。

    昔日上古龙汉大劫过后,上古三族没落,然而龙族作为三族之中实力最强的存在,虽然没落了,却依旧留有四海龙宫雄踞四海。

    只是,后来随着其他势力的崛起,四海龙宫虽然名义上还是四海的统治者,但实际上却已经失去了四海的掌控权。

    最简单的例子就比如东海,东海龙宫虽然名义上掌控着东海,但是金鳌岛可是就在东海之上的,不仅如此,东海之上还有如今曦和所在的三仙岛。

    这两者,不管哪一个都不是如今的龙族能招惹的起的。

    所以,四海龙宫为四海之主,这种事情听听就行了,谁信谁是傻子。

    至于北海,这里说北海和四海之中的北海有联系,显然不是和北海龙族有联系。

    毕竟,北海龙族可以说是四海龙族当中最惨的一个了。

    因为北海有个鲲鹏。

    虽然从表面上来看,东海不仅有通天教主这么一位圣人存在,而且还有昔日的妖后曦和率领的妖族余部,东海龙族所面临的压力怎么也比北海龙族大,毕竟北海也就一个妖师鲲鹏比较有排面,但实际上却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

    通天教主是圣人,而圣人都是要面子的,也是讲道理的。

    因此,截教山门虽然就立在东海,但也只是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并不会对外界有什么干扰,甚至由于通天教主有教无类的教化理念,东海众生还能蹭一点道听听,这也能算是一个东海特色的福利了。

    至于曦和,她愿意继续领导这部分妖族余部,本就是出于责任心,至于她自己,根本没有什么野心。

    所以,平时她对于东海妖族管束也是比较严明,东海妖族也不会仗势欺人。

    在这种情况下,东海虽然有这么两个庞然大物存在,但是东海龙族却并没有因此而受到欺压,甚至于东海龙族跟这两大势力之间的关系也都还不错。

    但是北海的环境却完全不一样了。

    妖师鲲鹏,显然不是那么好说话的。

    当初鲲鹏还没加入妖族的时候,北冥妖师宫就已经是北海的霸主了,就算是北海龙宫,也只能仰仗其鼻息而存在。

    后来鲲鹏加入了妖族,北海龙宫就更没有存在感了。

    虽然最后妖族在巫妖大劫之中没落,四分五裂,但是北冥妖师宫的势力相较于以前却不降反涨,吸收了部分妖族余部的妖师宫如今的势力可以说是比早期的妖师宫更为强大,在这种情况下,没灭了北海龙族一统北海,已经算是鲲鹏给龙族面子了。

    所以,北海龙族虽然名义上是北海之主,但实际上也只能守着自己的龙宫过日子,出了龙宫这一亩三分地,北海妖众就只认妖师宫,根本不鸟你什么北海龙族。

    因此,这里所说的北海和北海有联系,并不是和北海龙族有联系,而是跟北冥妖师宫有联系。

    巫妖大劫之后,妖族四分五裂。

    妖族的残余势力,一部分选择了追随曦和这位妖后,以及曦和膝下的金乌太子,而还有一部分妖族则是选择了追随鲲鹏这位妖师。

    可以说,在如今的洪荒之上,妖族的依靠也就只有这两者了。

    不过,曦和一向与世无争,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把小金乌好好养大,还有跟嫦娥好好相处,因此东海妖族也是继承了曦和的意志,对外并没有什么锋芒。

    但是北海妖族却不一样了。

    在鲲鹏的带领下,北海妖族虽然暂时蛰伏,但却从未忘记过妖族昔日的荣光。

    虽然如今的洪荒大地上人族才是主角,但北海妖族却一直在等待着妖族可以再度崛起的机会。

    也正是因为如此,北海妖族虽然远离洪荒大地,但是却一直和洪荒大地上的妖族保有联系。

    这当中,甚至包括了留在人族九州之地中的妖族。

    如今,天地大劫再起,一般的妖族可能接触不到这种层面,但是以鲲鹏的实力,却肯定能感受到这一点。

    在这种情况下,鲲鹏也是不禁有些蠢蠢欲动。

504.北海妖患(四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