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闻仲(四千)(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不得不说,黄飞虎作为大商的镇国武成王,在带兵打仗方面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起码,在黄飞虎出马之后,单论两军交锋,袁福通麾下的叛军已经不是黄飞虎的对手了。

    所以,在黄飞虎领兵北上到达前线之后,前方的战局很快就得到了扭转。

    原本已经攻到了孤竹国的叛军直接被黄飞虎领兵击退,随后黄飞虎便联合退守孤竹国的北伯侯崇侯虎,直接把战线一路朝着北海推了回去。

    在这途中,北海叛军虽然也组织了抵抗,却都被黄飞虎摧枯拉朽的击溃,如果按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的话,黄飞虎打到北海,平定叛乱,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可问题是,领兵打仗对于黄飞虎来说是主业,但是对于袁福通来说却只是个副业,人家的主业是修仙。

    就算在九州结界之下所有修行者的法力都受到了一定的压制,但那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应对的。

    因此,当袁福通麾下的妖族修士出手之后,战局便再度发生了变化。

    普通人组成的大军根本无法与这些妖族修士对抗,黄飞虎麾下北上平叛的大军也因此大败,黄飞虎也死在了乱军之中——没办法,黄飞虎再怎么勇猛,他也只是一个凡人武将,根本没有能力抵挡那些妖族修士。

    虽然他的坐骑五色神牛也算是异种,但是平时吓唬吓唬一般战马也就算了,面对袁福通麾下的那些妖族修士是真没什么用,跟一般牛也没什么区别——或许肉质可能会好一点。

    只能说,有时候能力强了也不算是好事,你看像北伯侯崇侯虎这种废物,就算他领兵去讨伐袁福通被打的大败,人家也懒得花心思专门去杀他,但是黄飞虎就不一样了,这个人打仗厉害啊,所以还是花点精力杀了算了,免得放走了以后再来找麻烦。

    总而言之,商军败了,黄飞虎死了。

    这个消息传开之后,那是天下震惊。

    没办法,黄飞虎可是大商的镇国武成王,武官之首,现在居然就这么死了,搁谁谁能不震惊?

    一时之间,整个朝歌城的百姓都陷入了恐慌之中,大有一副风雨欲来的趋势。

    商王帝辛也是赶紧召集一众文武大臣议事。

    王宫。

    大殿内,北伯侯崇侯虎,衣衫褴褛,满脸血污的跪在地上,汇报着事情的经过。

    虽然他在黄飞虎大军溃败之后就直接溜了,但是为了不受帝辛问责,他还是专门打扮出了这幅苦战得脱的样子,专门让人找了一身破破烂烂的盔甲,然后又抹了一脸血污。

    甚至,为了取信于帝辛,他还狠下心来用刀在自己身上划了几道口子。

    可以说,崇侯虎这一次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还有侯位,也算是费尽心机了。

    不过,虽然样子是装的,但是军情崇侯虎可不敢谎报,他还是老老实实的把前线发生的事情都汇报了上来。

    而听着崇侯虎的汇报,大殿里的气氛也是变得越来越凝重起来。

    帝辛看着跪在殿里的崇侯虎,也是忍不住问道:“崇侯虎,你说那袁福通军中出现了数量不明的炼气士?”

    “大王明鉴!”听到帝辛发问,崇侯虎连忙回答道:“臣不敢有半句谎言,武成王此番北上平叛,一开始也是捷报连连,那北海叛军被武成王和臣合力杀得节节败退,然而就当臣和武成王准备一鼓作气攻入北海的时候,那袁福通军中却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了许多炼气士,那些炼气士手段诡谲毒辣,普通士兵根本无法阻挡,袁福通麾下叛军又趁机掩杀,我军无法抵挡,只能大败,就连武成王也被那些炼气士于乱军之中......”

    说到这里,崇侯虎没敢再继续说下去,不过不用他说,其他人也明白后面没说的是什么。

    之前的战报已经讲得很清楚了,大商的镇国武成王黄飞虎,已经战死了。

    “真是岂有此理!哪里来的炼气士,也敢乱我大商气运!”崇侯虎说完,朝堂之上,老太师闻仲也是终于忍不住怒喝道。

    只见他对着帝辛一拱手,直言道:“大王,那袁福通勾结炼气士,欲要乱我大商气运,一般将领前去征讨已然无用,老臣愿亲领一军,前往北海平叛,定要斩那袁福通与那些蓄谋作乱的炼气士,以慰武成王在天之灵!”

    面对主动请战的闻仲,朝堂上下这一次再无异议之声。

    没办法,如今的朝堂之上,也就老太师闻仲出身佛门,身负异术,可以对付袁福通麾下那些不知道从何处而来的炼气士了。

    至于大商其他镇守各处的将军,虽然其中也有不少能人异士,但一来远水解不了近渴,二来那些将军也未必会听帝辛号令。

    原因也很简单,如今大商军中身负异术的将军们,多半都是出自佛门,而众所周知的是,虽然佛教是国教,但是从先王帝乙到现在的大王帝辛,跟佛门都不是很对付。

    所以说,佛门现在其实也很无奈。

    北海袁福通叛乱,其中有妖族从中作梗,这一点佛门肯定也是有所察觉的,不然的话他们也太废物了。

    可问题是察觉归察觉,眼下帝辛并不信任他们,他们也没有办法直接出手。

    眼下对于佛门来说,他们最好的选择就是借这一次北海袁福通的叛乱让帝辛让步,让他明白如果没有佛门的支持,随便有点什么妖孽作乱都能威胁大商的江山。

    而只要帝辛能够明白这一点,佛门也就可以顺势掌控朝堂,为接下来和三教的对抗做准备。

    否则的话,如果等到封神大劫都彻底爆发了,佛门这边还跟帝辛闹矛盾,那不是等着给三教送菜的吗?

    说白了,佛门压根就没把北方妖族放在眼里,他们的真正敌人从始至终就只有三教。

    所以他们才会放任这一次的北海之乱,以求借此破局。

    如今,黄飞虎之死,只是第一步,因为帝辛手里还有闻仲这张牌。

    毕竟,在这之前,闻仲在大商就是战无不胜的代名词。

    只要闻仲还在,就算是镇国武成王黄飞虎都战死了,大商也不会太乱,帝辛也不会因此就察觉到佛门的重要性。

    只有等闻仲也不行了,帝辛发现他已经没有什么人可以依靠,只能指望佛门了,他才会乖乖向佛门让步低头。

    因此,虽然袁福通那边不讲武德,用妖族修士杀了黄飞虎,但是佛门现在也依旧不打算做什么,一切都等闻仲打完再说。

    朝堂之上。

    面对老太师闻仲的请战,帝辛也是直接站了起来。
506.闻仲(四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