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劫营与反劫营(四千)(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袁福通叛军在抵达冀州一带后,面对闻仲布下的防线,准备利用己方军中妖修众多的优势当夜劫营,而另一边,闻仲这边自然也是得知了北海叛军已经抵达的消息。

    冀州城外的一处小山坡上,闻仲带着冀州侯苏护、恩州侯郑度、以及曹州候崇黑虎登高而望,以图观察敌情。

    望着远处连绵不断的北海叛军大营,老太师闻仲坐于墨玉麒麟之上,对着左右说道:“听闻叛军之中多有炼气士,先前武成王便是被那些炼气士所害,然而如今老夫观其营寨,却只觉妖气冲天,由此可见炼气士是假,妖孽作乱是真。”

    听到闻仲这么说,一旁马上的冀州侯苏护也是出声附和道:“当今大王英明神武,又有太师辅佐,若无妖孽作乱,焉能有人叛乱?不过,如今既然太师亲征,区区妖邪,想必不是太师敌手。”

    另一边,坐在火眼金睛兽上的曹州候崇黑虎也是道:“太师勿忧,些许宵小,若敢故技重施,定要让他们见识见识末将铁嘴神鹰的厉害。”

    唯有恩州侯郑度,乃是文官出身,不擅武事,不过也跟着附和了几句。

    不过,无论他们说什么,闻仲自然不会受到这些言语的影响。

    等左右说完,他也是继续道:“之前北海叛军仗着军中有妖孽相助,胜了武成王,必然会觉得我军之中已经无人可制那些妖孽,因此,以老夫之见,那叛军之首袁福通见我等在此布防,多半会在夜间以那些妖孽为先锋前来劫营,今日老夫把你们都叫过来,便是准备将计就计,若是他们夜间不敢来劫营也就罢了,只要来了,定要叫他们有来无回!”

    闻言,一旁的冀州侯苏护、曹州候崇黑虎、恩州侯郑度均是异口同声的应道:“全凭老太师差遣!”

    得到众人的回应,闻仲满意的点了点头,便开始布置任务:“今夜叛军若是来劫营,必然会主力尽出,所以便由老夫坐镇大营,确保大营不失。崇黑虎听令!”

    “末将在!”曹州候崇黑虎应声而出。

    “你领本部人马,趁黑出营,就在老夫大营外设伏,若是叛军来袭,不许立刻出击,直至叛军与我军大营主力厮杀在一起后,再从侧翼掩杀!”

    “末将得令!”

    点了点头,闻仲继续道:“苏护听令!”

    “末将在!”冀州侯苏护应声而出。

    “你领三千兵马,于大营外十里处设伏,若是叛军来袭,先放他们过来,待到大营火起,再行出击,断其后路,尔部其余兵马则随老夫在大营御敌!”

    “末将得令!”苏护同样领命退下。

    如此一来,前来支援的三路诸侯便只剩下了恩州侯郑度。

    老太师闻仲略作思索,然后才对着郑度道:“郑度听令!”

    “下官在!”恩州侯郑度也是应声而出。

    不过他只是个文官,却不知道闻仲会给他什么任务。

    然后他就听到闻仲说道:“叛军若是来劫营,必然是主力尽出,老夫知道你是文官,不善征战,所以这正面战场,便无需你参战了。今晚你就趁黑领兵出营,等到大营战起之后,便绕道去袭击叛军大营,老夫料定叛军大营之中必然没有多少人马,届时凭你本部兵马即可一战而下,到了那个时候,就算叛军发现不对,突破了冀州侯的封锁,也无路可退了!”

    听到闻仲说不需要他参与正面战场,只需要去捏软柿子,郑度也是松了一口气,连忙答应下来:“下官得令!”

    三言两语,便安排好了各人的任务,闻仲看着奉命离开的三路诸侯,又朝着远方叛军的大营看了几眼,然后才道:“回营!”

    当天,虽然表面上没有什么动作,但是商军的几支人马却已经全都按照闻仲的命令悄悄调度起来,等到全都抵达预定地点之后,也是先饱餐一顿,接着便抓紧时间休息,准备迎接夜间的大战。

    是夜,三更过后,北海叛军便按照袁福通的安排悄悄出了大营,在白猿精袁福通、猪妖朱子真等一众妖修的带领下,悄悄朝着商军主营摸了过去。

    既然是劫营,自然要选择主营,不然的话就算成功也没有什么意义。

    而且大概是造化弄人吧,原本历史上本应助商讨周的梅山七怪,除了袁洪之外其余几个妖怪现在都躲到了北方,现在多在袁福通帐下。

    眼下袁福通军中便有猪妖朱子真、羊妖杨显、蜈蚣精吴龙三妖。

    就这样,袁福通四妖带着麾下叛军,准备去劫营。

    一路上,因为之前的胜利来得太过轻松,四妖也没有太过谨慎,以至于他们根本就没有发现埋伏在黑夜之中的冀州侯苏护以及其麾下的三千人吗,直接就过去了。

    而苏护也是按照闻仲的吩咐,命令全军上下息声,直接就把叛军放了过去。

    袁福通四妖见着一路上居然连岗哨都没遇到,心中更是得意,眼看着已经摸到了闻仲大营外,朱子真当即也是按捺不住,直接就趁着黑夜变回了原形,却是一头巨大的野猪。

    只见那头大野猪助跑几步,对着大营营门一撞,整个辕门便轰然倒塌,给后续叛军打开了攻入大营的通道。

    这巨大的动静虽然引起了营中守卫的注意,但是弓箭射在那巨型野猪身上却如同挠痒痒一般,反倒是朱子真在冲破营门之后,一甩头就吞吃了几个离得近的守卫。

    不过,经朱子真这么一闹,再加上闻仲早有准备,整个商军大营也是瞬间沸腾起来,无数兵马从营帐中涌出,朝着营门聚了过来。

    而在朱子真后面,袁福通见朱子真攻破了营门,也是不禁大喜:“朱兄好样的,兄弟们,杀入大营,活捉闻仲!杀!”

    随着袁福通一声令下,其麾下的北海叛军也是顺着朱子真打开的缺口直接就冲了进去。

    而袁福通自己和杨显、吴龙二妖也是趁乱冲进大营,各显神通开始屠戮营中的商军士卒,与此同时也在寻找闻仲的位置。

    好在,闻仲对于北海叛军袭营的事情早有准备,因此虽然被叛军攻入了大营,但是商军却并没有因此而溃乱,而是开始按照闻仲事先的安排和叛军厮杀在一起,甚至除了在袁福通四妖作乱的地方之外,其他地方商军甚至还都在与叛军的厮杀当中占据了上风。

    中军大帐内,听着四处传来的喊杀声,老太师闻仲一脸威严的从主位上站了起来:“吉立,余庆听令!”

508.劫营与反劫营(四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