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一瞥惊鸿(四千)(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话说袁福通三妖在看到吴龙死于铁嘴神鹰口中之后,便彻底失去了再战下去的心思,连忙趁乱逃脱,带着残兵败将一边躲避随后而来的追杀,一边朝着北海军大营的方向逃亡。

    他们三更天出来劫营,如今经过一番厮杀,天色已经微微亮,就在三人领着叛军沿着官道撤退的时候,却在微熹的晨光之中看到前方的道路上有一支人马一字排开拦住了去路。

    那队人马人数并不多,大约只有两三千人左右,打着“苏”字大旗,正是闻仲派出来断劫营叛军后路的冀州侯苏护所带领的三千人马。

    看到前方拦路的三千精兵,袁福通三妖也是大惊失色:“这里怎么会有一支人马?”

    不过,三妖毕竟是生性凶悍之辈,他们看到苏护这一支人马并不多,于是朱子真也是心一横,大喝道:“前方拦路人马不多,兄弟们,跟我杀过去!”

    听到朱子真这么一喊,袁福通和杨显也是反应了过来——虽然他们劫营失败了,但是前方这支人马看上去也就两三千人,又怎么能拦得住他们?

    想明白了这一点,袁福通和杨显也是呼和着跟着朱子真一起冲杀了上去。

    三妖身后的叛军虽然因为劫营失败而士气萎靡,但是此刻看到主将如此勇猛也是勉强打起了精神跟着冲了上去。

    冀州军阵中,苏护看着想要拼死一搏的叛军,也是急忙命令左右道:“众将听令,莫要走了一个叛军!”

    说完,他也是带头拍马迎了上去。

    三千冀州精兵以逸待劳,虽然是以少敌多,但心知对面都是溃逃的乱军,当下也没有什么畏惧,纷纷朝着前面的叛军冲了上去。

    然而袁福通三妖虽然在闻仲和崇黑虎手里吃了亏,但毕竟不是一般人可以对付的,一个接触便是杀得冀州兵人仰马翻。

    可就在他们三个准备擒贼先擒王,斩首冀州侯苏护的时候,一名骑着金睛兽,手持降魔杵的大将却是从苏护身边冲了出来:“郑伦在次,叛将受死!”

    看着郑伦手中降魔杵,胯下金睛兽,袁福通心里也是一跳。

    这拦路的冀州军里面怎么也有修行中人?

    不过他们此刻也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再加上他们觉得郑伦估计也比不上闻仲和崇黑虎,他们以三敌一胜算还是挺大的,于是他们还是朝着郑伦杀了过来。

    然而,郑伦这厮不讲武德,他一看对面有三个人,便想着先下手为强,还没等袁福通三人靠近,他便伸头一哼,只见两道白光从他的鼻孔之中喷出,冲在最前面首当其冲的朱子真躲闪不及,直接被那两道白光击中,连半点反应没有就直接跌落在地。

    只能说,袁福通三妖的真实修为肯定是比郑伦高的,若是双方真拉开架势打一架,就算是一对一郑伦也未必是他们的对手。

    但是此刻袁福通他们刚吃了败仗,又被闻仲、崇黑虎领兵衔尾追杀,正如那惊弓之鸟,内心惶惶,而郑伦又不讲武德,一上手就是杀手锏,再加上九州结界之下修为的差距也被极大的抹平了,就算是修为高的修士一不小心也会翻车,正是这种种巧合之下,才让朱子真一个照面就倒了。

    而跟在朱子真身后的袁福通和杨显看到这一幕,正常情况下应该是趁机冲上去,就算不能击杀郑伦,也要把他击退,但是前面也说了,这两人现在已经是惊弓之鸟,因此他们一看朱子真就这么倒了,两妖互相对视一眼,居然直接丢下朱子真不管,转身就朝着官道两边的山林窜去。

    两妖一逃,本就士气低落的叛军自然也跟着溃逃,接下来轻易就被冀州军杀散,踩踏而死的跪地投降的不计其数。

    至于朱子真,则是被郑伦驱着金睛兽上前一降魔杵就结果了性命。

    苏护看到这一幕,也是大感欣慰:“多亏了郑将军,否则本侯指不定就让这几个妖孽给突围了。”

    闻言,郑伦也是谦虚的对着苏护拱了拱手:“侯爷客气了,末将职责所在,不敢居功。”

    两人互相客气了一下,也就开始继续绞杀叛军。

    没过多久,闻仲和崇黑虎领大军追上来,得知苏护不仅打散了叛军,郑伦还斩了一个妖孽,也是大感欣慰。

    因为叛军经过苏护这一截杀,已经彻底被打散,剩下的叛军都是沿着两侧的山林逃跑,也不好再继续追杀,于是闻仲便命令大军回营,然后又命令自己的两个弟子吉立、余庆领一支人马去接应恩州侯郑度,防止逃脱的叛军在发现大营被攻占时狗急跳墙。

    而另外一边,因为此番叛军劫营主力尽出,恩州侯郑度也是轻易便攻下了北海叛军的大营。

    四妖当中残存的袁福通和杨显在领着数千残兵回到大营后,却发现大营也被恩州军给占了。

    经过了郑伦的教训,已经彻底成了惊弓之鸟的袁福通和杨显担心恩州军中也有什么能人异士,当即也不敢再回大营,而是灰溜溜的带着几千残兵败将绕过大营,朝着孤竹国撤离。

    劫营这一战他们兵马尽失,如今只剩下这几千残兵,就算想要再战,也得先回北海重整旗鼓了。

    而随着袁福通和杨显撤走,这一战也算是彻底落幕了。

    十万北海叛军被闻仲一战而定,可谓是充分体现了这位老太师的本领。

    当然了,悄悄摸摸的跟着闻仲过来的叶逍自然也全程围观了这一战。

    但是怎么说呢,大军交锋也就算了,毕竟是凡人之间的厮杀,看个热闹也就行了,但是袁福通四妖和闻仲几人的交手却是让叶逍看得索然无味。

    不管是闻仲独战四妖也好,还是后面的崇黑虎横插一脚也罢,亦或是最后的郑伦阵斩朱子真。

    这些人交起手来,总给叶逍一种看小孩子打架的感觉。

    他很想问一问,就算有九州结界的压制,你们也不用这么节省法力吧?

    这些人打起架来基本上是能近战就近战,不到万不得已什么神通法术法宝一个都不用的作风属实让他看的没意思。

    话说回来,他现在也在九州结界下,怎么他就没感觉到有什么问题呢?

    当然了,自从九州结界设立之后,他也的确没在九州结界内跟别人动过手就是了。

    其实前阵子他阻拦灵吉还有弥勒的时候,本来是想借机活动活动手脚,顺便也想体验一下在九州结界之下跟人交手到底会受到什么程度的压制,谁知道灵吉和弥勒居然都怂了,以至于他还是没有动手的机会。

    唉!

    心里无聊的叹了口气,不过叶逍倒也看得开。

    反正随着接下来局势的发展,他迟早有动手机会的,这倒不必急于一时。

    只是,一想到太乙金仙境界,还有国运加持,理论上跟大罗金仙也没有多少差距的闻仲居然还要拿着金鞭抽人,这就让叶逍很犹疑——毕竟他现在也就是个大罗金仙。

    真等到他跟别人动手的时候,他不会也需要提着剑砍人吧?

    那多掉价啊!

    ............

    闻仲大胜袁福通,十万北海叛军被一战而定的消息传来,整个大商上下顿时欢呼雀跃。

    原本因为镇国武成王黄飞虎之死而变得有些凝重的气氛顿时变得舒缓起来。
509.一瞥惊鸿(四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