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夜探侯府(四千)(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好。”

    听到叶逍这一声好,伯邑考整个人都是愣了一下。

    他看着已经毫不客气的拿起了一双筷子,丝毫没有把自己当外人的意思的叶逍,心里也是不禁有些愕然。

    话说他也就是客气一下啊,主要目的还是给叶逍一个借口留下来。

    毕竟叶逍这般主动的与他接触,多半是有事情要和他谈。

    谁知道叶逍居然还真准备再吃一顿——一刚刚在那边不是刚吃完一桌子大餐吗?

    帐都还是记在他伯邑考身上的呢!

    摇了摇头,最后伯邑考也只能哑然失笑道:“叶兄真性情,我不如也。”

    说完,伯邑考也是对着上菜的店小二道:“让店家再多上些吃食。”

    他正常点的菜差不多就是他一个人的量,现在既然叶逍还要吃,他也只能再要一些了。

    吩咐完店小二,伯邑考这才继续对叶逍道:“既然叶兄还有胃口,那就先吃着,不够的话待会儿店家再上。”

    而叶逍在看到伯邑考的反应之后,也是对着他竖了个大拇指:“姬公子,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伯邑考莞尔。

    他发现这位叶兄先不说别的,起码人挺有意思的。

    就这样,叶逍仗着自己修为高,吃不撑,又跟着伯邑考蹭了一顿美食。

    等到两人都吃的差不多了,叶逍端起桌子上的凉茶漱了漱口,这才主动挑起了话题。

    “我听说姬公子来冀州,乃是为了向冀州侯的千金求亲?”

    伯邑考点了点头,叹了一口气道:“的确如此。”

    “那不知姬公子进展如何?”

    伯邑考看了叶逍一眼,无奈道:“叶兄既然知道我来这冀州的目的,又何必明知故问?这段时间我在冀州的遭遇,可以说已经是人尽皆知了吧?不过我与妲己青梅竹马,两情相悦,是不会轻言放弃的,冀州侯想要用这些闲言碎语让我退却,却是想岔了。”

    听到伯邑考这么说,叶逍也是暗暗点头。

    看来这伯邑考看的还是很清楚的。

    堂堂西伯候世子来向冀州侯的千金求亲,正常情况下一般百姓哪里敢饶舌?

    然而现在这件事却在冀州城里传的沸沸扬扬,很显然是有人从中推波助澜。

    而如果在结合伯邑考的遭遇,以及冀州侯苏护的态度,这背后推波助澜之人的身份,就已经不言而喻了。

    “姬公子能这么想自然是最好,只是不知姬公子见了冀州侯的千金没有,她对于此事又是什么态度?”

    闻言,伯邑考却是略微有些尴尬。

    他一半无奈,一半苦恼道:“冀州侯自从知道了我的来意之后,连侯府的大门都没让我进过,妲己也无法出来,我又如何能见得到妲己?”

    看着伯邑考这个样子,叶逍也是深表同情。

    都来到冀州这么久了,居然连苏妲己一面都没有见过,这伯邑考属实有点惨。

    想了想,叶逍突然有些好奇的问道:“那么姬公子,苏小姐知道你来冀州向冀州侯提亲的事情吗?”

    伯邑考神情一滞。

    事实上他也不知道妲己知不知道他来了,但是从苏护对他的态度来说,苏妲己现在还被蒙在鼓里的可能性还真不小。

    伯邑考的反应落在叶逍眼中,也是让他略有几分哭笑不得:“不会吧姬公子,你都来冀州这么久了,苏小姐居然还不知道你来了?”

    伯邑考脸色微红:“谁说不知道了,说不定妲己她就碰巧从下人那里听说了呢?只是因为她被冀州侯关在府中,所以才不能出来见我而已。”

    “行吧。”

    叶逍表示并不想跟伯邑考在这个问题上进行纠缠。

    正所谓吃人嘴短,拿人手软,他还是稍微给这位姬公子留点面子吧。

    他只是道:“姬公子,依我之见,冀州侯的态度已经很鲜明了,你想要从他那边打开突破口,几乎是痴人说梦。照我说,你就该偷偷找机会绕过冀州侯,直接跟苏小姐见一面。如果真如姬公子你所说,这位苏小姐与你青梅竹马,两情相悦,那么就算冀州侯不同意,这位苏小姐在知道你来冀州提亲后也会想方设法促成此事的。”

    “冀州侯现在之所以能把姬公子你挡在外面,多半是因为苏小姐现在还不知道姬公子你来了。但俗话说得好,坚固的堡垒往往都是从内部攻破的,只要姬公子你能联系上苏小姐,冀州侯就很难再把你挡在外面了。”

    然而,听到叶逍这么说,伯邑考却是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叶兄你这话说得虽然没错,可问题是我要怎么样才能见到妲己呢?我又不是没想过去见妲己,我也想啊,但是妲己深居侯府,我又被冀州侯拒之门外,根本无法相见。”

    “姬公子真是老实人啊。”叶逍笑了笑:“冀州侯把你拒之门外你就不会想办法进去吗?翻墙也好,钻地道也好,挖墙角也好,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更何况现在冀州侯随闻太师远征在外,冀州侯府的防御也要比以往松懈,姬公子如果不抓住这个机会的话,等到冀州侯凯旋,那就更没有机会了。”

    “翻墙?钻地道?挖墙脚?”

    伯邑考目瞪口呆。

    还能这样的吗?

    但问题是他伯邑考从来没干过这种事情啊!

    “叶兄。”下意识的压低了声音,伯邑考悄悄问道:“这样会不会不太好?我还从未做过这种事呢,万一被人发现了传出去,日后我该如何见人?”

    看着一脸为难的伯邑考,叶逍只问了他一个问题:“你觉得苏小姐和姬公子你自己的名声相比,哪个更重要?干这些事,传出去顶多也就是有损姬公子你的名声,但是如果不抓住冀州侯不在家的机会这么做,那么等冀州侯回来之后,姬公子你就真没机会见到苏小姐了。”

    闻言,伯邑考叹了口气:“叶兄所言极是,是我瞻前顾后了。只要能见到妲己,我冒些风险又算什么?只是......”

    说到这里,伯邑考犹豫了一下,但还是道:“叶兄,我对于这翻墙头、钻地洞、挖墙脚之事实在是不甚精通,还望叶兄教我。”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叶逍就等着这句话呢:“今日我吃了姬公子一顿大餐,怎么也得帮姬公子一把。”——带着伯邑考去偷妲己,想想就刺激。

    咳咳。

    当然了,用偷这个字未免有些不妥,人家郎才女貌,青梅竹马,两情相悦,怎么能叫偷呢?

    这叫有缘千里来相会。

    自己只是从中起到个牵桥搭线的作用罢了。

    在做好了精密的谋划之后,当天晚上,伯邑考就带着叶逍悄咪咪的摸到了冀州侯侯府后面一段偏僻的墙壁下面。

    虽然冀州侯侯府防卫森严,但显然并不是每个角落都能够照顾到的。

    这段墙就是侯府防卫的一个死角。

    只不过,看着伯邑考轻车熟路的样子,叶逍突然有点怀疑这段路线伯邑考是不是已经在心里推衍了无数遍了,否则的话他怎么会这么熟练?

    似乎是察觉到了叶逍目光中的古怪,伯邑考腼腆的笑了笑,有些不太好意思的开口道:“叶兄,如果从这里动手,不管是翻墙过去,还是挖洞过去,应该都不会被人发现。”

513.夜探侯府(四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