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破局(四千)(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小姐。”

    那婢女带着伯邑考来到了苏妲己的闺房外,轻轻唤了一声。

    伯邑考并没有开口。

    毕竟这夜深人静的,如果他开口叫门的话,万一苏妲己第一时间没有听出他的声音,弄出点什么动静来他就暴露了。

    房间里,苏妲己正半倚在榻上看书。

    听到门外传来的声音,苏妲己坐起身来,对着门外道:“怎么了,秋菊姐姐,有什么事吗?”

    闻声,那名为秋菊的婢女也是低声道:“奴婢有件事要跟小姐说,还请小姐开下门。”

    因为是常年陪在自己身边的亲近侍女,所以在听到秋菊这么说之后苏妲己也没有多想,便从榻上穿鞋下来,边提鞋边道:“那秋菊姐姐你等一下,我这就下来给你开门。”

    片刻后,房门打开了。

    看着站在门外的秋菊,苏妲己刚要让她进来,就发现在秋菊身后居然还有一个人。

    眼中闪过一抹疑窦,然而还没等苏妲己发问,她就听到那人喊道:“妲己妹妹。”

    苏妲己身子一颤,整个人愣在了原地。

    这个熟悉的声音,这般熟悉的称呼,如此亲昵的语气,难道是......

    “姬考哥哥?”

    苏妲己声音中带着七分惊喜,三分疑惑。

    她不知道伯邑考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而看到苏妲己已经认出了伯邑考,秋菊对着两人行了一礼,然后就悄悄退下了。

    伯邑考上前,左右环顾了一下,发现并没有人察觉到这边的动静,这才松了一口气,连忙抓住苏妲己的手,提醒道:“进去说。”

    看到伯邑考的动作,苏妲己隐约也是猜到了些什么,顺从的点了点头,任由伯邑考拉着她的手进了房间。

    门从里面关上了。

    屋檐上,叶逍挠了挠头——接下来他还要不要继续看呢?

    按理来说,伯邑考冒着风险夜探侯府,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跟苏妲己联络上,从而打破苏护的封锁,弄清楚苏妲己的态度,好方便里应外合。

    在这种情况下,任何多余的事情都有可能导致伯邑考暴露的几率大大增加。

    所以,从理论上来说,伯邑考和苏妲己应该不会猴急着做点什么呢,他就算偷看也没有什么。

    但万一呢?

    万一伯邑考和苏妲己这久违重逢,干柴烈火的,一时没忍住,岂不是很尴尬?

    心里犹豫了半天,最后叶逍还是没有按捺住心中的好奇——大不了伯邑考和苏妲己一有点苗头他就不看了呗!

    片刻后,叶逍就一脸无语的从冀州侯侯府里面飞了出来。

    真就仗着有内应为所欲为呗?

    搞这么大动静,也不怕被人发现。

    不过,苏妲己这会儿应该算是成年了吧?

    吐槽了一番伯邑考的猴急,当然苏妲己也有责任,叶逍就回驿馆睡觉去了。

    长夜漫漫,他总不能一个人坐在屋檐上等着吧?

    正好白天的时候伯邑考带他来过所住的驿馆,而伯邑考今晚上肯定是待在冀州侯侯府里出不来了,他也刚好可以来此暂住一晚。

    第二天一早。

    叶逍都还没睡醒,就听到驿馆外面传来了一阵动静。

    却是伯邑考趁早回来了。

    推开门,看到刚从床上坐起来的叶逍,伯邑考愣了一下,随即便笑道:“我刚刚还在想要去哪里找叶兄,没想到叶兄已经在这里等着我了。”

    看了一眼满面春风的伯邑考,叶逍撇了撇嘴,直接问道:“搞定了?”

    闻言,伯邑考也是答道:“还是多亏了叶兄昨晚将我送入侯府,昨晚我已经见到了妲己妹妹,之前冀州侯的确隐瞒了消息,以至于妲己妹妹根本不知道我已经来到了冀州向冀州侯提亲,现在妲己妹妹知道了,她心里也依旧有我,所以便与我约好帮我说服冀州侯。”

    听到伯邑考这一番滴水不漏的说辞,叶逍心里也是暗暗吐槽。

    帮你说服苏护?

    你们都生米煮成熟饭了还让苏护怎么拒绝?

    当然了,这一点叶逍也只是在心里想想,并没有戳穿。

    他只是道:“既然昨晚我帮了你这么大的忙,现在大早上的,刚起来正饿着呢,是不是该再请我吃一顿?”

    听到叶逍这么说,伯邑考也有点觉得饿了。

    毕竟他昨晚进行的可都是体力劳动。

    于是他便很干脆的应了下来:“好,既然叶兄这么说了,那我们就再好好吃一顿。”

    不过,因为伯邑考怕留在侯府里被发现打断腿,所以他很早就从苏妲己的床上爬起来了,然后就在苏妲己的掩护下从侯府里面溜了出来,以至于现在时间尚早,所以两人也就没有再去昨天的酒楼,而是直接在驿馆里叫了些吃的——这个时间点,酒楼还未必开门呢。

    驿馆里虽然菜品种类没有酒楼那般繁多,但胜在随叫随到。

    伯邑考让驿馆的侍者切了几斤熟牛肉,叶逍又叫了只烧鸡,两人又让侍者温了点酒,就这么先凑合着吃了一顿。

    虽然这个时候的耕牛还是不许私自宰杀的,但是只要你有钱,总有耕牛愿意一头撞死在树上的。

    而等到酒足饭饱之后,两人也是才开始谈起了正事。

    “姬公子接下来打算如何做?继续上门提亲吗?”

514.破局(四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