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姜子牙、申公豹下山(四千)(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这边叶逍在冀州勾搭上了伯邑考,老太师闻仲在北海苦思破敌之策,另一边,姜子牙和申公豹不知不觉也已经拜入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门下有些时日了。

    不得不说,姜子牙修炼的天赋属实不怎么样,即使拜入了元始天尊门下,修为也是进展缓慢,他在昆仑山这般洞天福地修行了数十载,又有元始天尊亲自教导,却也连仙境都未摸到,至今也不过是学会了一些小法术。

    甚至于,在昆仑山待了这么些年,姜子牙只是一心修道,同时钻研苦思灭佛兴国之法,以至于阐教门下弟子都没有认识几个,也就是南极仙翁有时候会代元始天尊教导姜子牙,所以还能熟悉一些,其他人绝大多数姜子牙也就勉强能叫出个名字来。

    可以说,姜子牙在昆仑山修行的这些年,尽管有个应劫之人的身份在,但属实没什么存在感。

    反观申公豹,他在拜入了通天教主门下之后,却是大放异彩。

    申公豹在没有拜入通天教主门下之前就曾有奇遇,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等到他拜入了通天教主门下,得到了充分的教导之后,修为更是一日千里。

    不仅如此,申公豹待在金鳌岛的这些年,闲暇之余在东海之上四处游历,许多居住在东海上的截教门徒都和他相处甚欢,甚至连一些没有拜入截教门下的东海散修都和申公豹结下了不小的缘分。

    当然了,也不能因为这个就说姜子牙比不过申公豹,正所谓术业有专攻,就算同为应劫之人,姜子牙和申公豹在这一场天地大劫之中也是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所以才会有这种资质、性格方面的诧异。

    就目前而言,姜子牙在这一场天地大劫之中,所扮演的应当是执道者的身份。

    他自幼便深知民间疾苦,长大之后更是看清了佛门愚民、牧民的本质,所以立志要灭佛、救民、兴国,所以他实际上并不需要自己有多么强大的实力,他要做的是把握这一次大劫的方向,奠定这一次大劫的基调。

    而申公豹的话,如果说姜子牙是那个执道者,申公豹便是那个护道者。

    所以申公豹才会拥有如此卓越的修行资质,并且长袖善舞,交友众多。因为不管是他自己,还是他所结交的那些人,将来都会成为姜子牙的助力。

    姜子牙与申公豹,本质是上相辅相成的——至少以目前的情况来说是这样。

    虽然不知道在原本的历史当中姜子牙和申公豹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到对立面,但是这一次,姜子牙和申公豹却是站在了一起。

    当然了,姜子牙和申公豹这对组合,既然是应劫之人,那么本应是不该区分立场的。

    理论上来说,不管是殷商还是西周都有机会利用姜子牙的力量。

    毕竟,姜子牙的目的是灭佛,而殷商王室和佛门之间也有冲突。

    更何况姜子牙原本的想法就是入仕辅佐商王从佛门手中收回权力,然后再行灭佛之举。

    只可惜当初帝乙没有把握住机会,他觉得当时还没到跟佛门翻脸的时候,所以白白错过了姜子牙。

    现在姜子牙和申公豹分别拜入了阐教和截教,不管是从三教的角度来说,还是从姜子牙自己的角度来说,显然辅佐西周灭商,然后灭佛,都要比辅佐殷商王室灭佛来得方便。

    可能到了这里有些人就要问了,不是说应劫之人是不分立场的吗,那为什么佛门这么惨呢,不管姜子牙是辅佐殷商还是辅佐西周都要灭佛?

    这就只能说是自作孽不可活了。

    当初佛门在成汤灭夏之际夺得了先机,从而成为了殷商的国教,得到了在人族大肆传教的机会,就连三教也不得不在大势面前暂避锋芒。

    然而佛门太飘了,吃相也太难看了。

    你要是正常传教也就罢了,但是佛门的行为完全是把人族当猪养。

    所以这一下子就养出事来了。

    一般人还有可能被佛门的愚民之法所制,但是像姜子牙这般人又怎么会看不透这当中的本质?

    在姜子牙是应劫之人前,他首先是人族之人。

    所以这一次大劫,佛门从一开始就在姜子牙的黑名单上,跑都跑不掉。

    当然了,以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的眼光,自然不可能看不出佛门在人族所行之法的弊端,但是他们却从未想过去改变,这当中自然也是有原因的。

    之前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为了搏西方一个大兴,选择了站队天道,站队鸿钧。

    而对于天道来说,逐渐强大的人族同样也是一个威胁。

    毕竟,人道就是依托于人族而诞生的。

    单纯的天道修行者对于天道的威胁虽然有,但有也有限,只有当天道修行者和一道之力结合起来,才能对天道造成威胁——就如同平心和六道,以及女娲和人道。

    天道没能阻止女娲晋升天道,也没能阻止人道的诞生,但既然女娲已然掌控了人道,天道自然要想方设法的削弱人道,起码也要控制人道发展的速度。

    故而,才有了佛门在人族的所作所为。

    佛门把人族当猪养,限制了人族的发展,也就变相的等于限制了人道的发展。

    也正是因为天道在这方面的需求,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才会放任佛门在人族如此施为,而不做任何改变,从而导致了如今的局面。

    当然了,对于佛门来说,这并不意味着就没有机会了。

    虽然姜子牙这个应劫之人的目的是灭佛,但天地大劫之所以为大劫,就是因为没有人能保证自己会是其中的胜利者。

    就算是应劫之人也不行。

    姜子牙灭佛,三教与佛教围绕着这件事博弈,这本身就是大劫了,至于最后的胜负,还是要看双方的实力。

    应劫之人所在的一方顶多也就是增添几分胜算罢了。

    只要佛门能在天道和鸿钧的支持下扛过这一劫,那么在这一次大劫结束后佛门依旧可以继续兴盛,届时整个人族都会成为佛门的牧场。

    天道也可以借此限制人道的发展,削弱人道的力量。

    所以,一切的一切,最后还是要在战场上见真章。

    ............

    昆仑山。
515.姜子牙、申公豹下山(四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