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算计(四千)(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姜子牙!”

    “申兄!”

    远远地,看着女娲庙外那熟悉的身影,申公豹忍不住就喊出了声。

    而站在女娲庙外的姜子牙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回头看去,眼中也是露出了几分惊喜。

    申公豹大踏步上前,看着面前面容依旧的姜子牙,一时竟然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

    最后,他没话找话的问道:“姜子牙,你也是来找小师兄的吗?”

    “小师兄?”姜子牙微微一怔,随即想到申公豹拜入的是通天教主的门下,而叶逍正是通天教主的小弟子,申公豹如今身为通天教主的记名弟子,叫叶逍一声小师兄也是正常的。

    想明白了这一点,姜子牙也就顺势道:“正是。下山之前师尊曾叮嘱贫道,如果下山之后遇到什么事可以向小师兄求助,我想着反正也无处可去,而小师兄当初正是借住在这女娲庙,所以就过来看看。申兄莫非也是如此?”

    申公豹点了点头,回答道:“这大概就是英雄所见略同,我也是来找小师兄的。不过,我比你稍微早来几日,如今小师兄并不在这里,不仅如此,女娲庙也人去楼空,庙祝也已经换人了,当初的庙祝和她那两个童儿也是不知所踪。贫道也是因为暂时没什么思路,所以才每天过来看看,试试能不能遇到小师兄或者当初的庙祝还有她那两个童儿。”

    嗯,没错,他申公豹每天早起,然后在女娲庙外面晃悠一整天,只是为了寻找叶逍和妺喜他们的踪迹,绝对不是因为他知道姜子牙肯定也会来这里,所以在这里等着姜子牙,嗯,就是这样。

    当然了,姜子牙肯定没法看到申公豹内心的想法。

    他听到申公豹这么说,也是略微有些怅然若失:“原来是这样的,不过申兄,这几日你在这里,可否得知小师兄的行踪了?”

    申公豹心道我这几天都在这里等你,哪里有时间去打听小师兄的行踪?

    不过这话他肯定不能说出来。

    略作思索,申公豹摇头道:“一无所得。”

    闻言,姜子牙也是叹息道:“既然找不到小师兄,那我们倒是得从长计议了。”

    申公豹点了点头:“是得从长计议。不过在那之前,我们总得先找个落脚点。这两天我在这朝歌城外结识了一位朋友,暂且住在他家,你若不介意,就先跟我一起吧。”

    听到申公豹这么说,姜子牙也是笑道:“申兄不愧是申兄,走到哪里都能交到朋友,既然如此,那就麻烦申兄了。”

    说完,两人又看了一眼人去楼空的女娲庙,便结伴离开了。

    说来也巧,申公豹在朝歌城外结识的这个朋友,不是别人,正是朝歌城南门外宋家庄员外,宋异人。

    如果在原来的历史上,宋异人本该是姜子牙上山之前就结识的至交,但是因为蝴蝶效应的缘故,这一次姜子牙从老家东海许州来到朝歌之后,直接就被帝乙给下狱了,随后就被叶逍从天牢救了出来,早早的上了昆仑山,根本没有与宋异人结识的机会。

    然而姜子牙虽然没有和宋异人相识,但是在他和申公豹下山之后,申公豹却因为机缘巧合结识了宋异人,连带着姜子牙也与宋异人再度结识,这也只能说是缘分了。

    就这样,申公豹带着姜子牙来到了宋家庄,那看门的见到申公豹,连忙去通报宋异人,很快宋异人就从庄子里迎了出来。

    看着结伴而来的申公豹和姜子牙二人,宋异人也是十分热情的招呼道:“申贤弟回来了?旁边的这位是......”

    见状,申公豹也是开口介绍道:“宋兄,这便是贫道跟你提起过的姜子牙。”

    “原来是姜贤弟,常听申贤弟提及姜贤弟大名,今日一见,果然是仙风道骨,两位贤弟快请进。”

    其实也难怪宋异人对二人如此热情,因为他是见识过申公豹的真本事的。

    先前申公豹因为脚程快一些,早姜子牙几日来到了朝歌,却发现女娲庙已经人去楼空,换了个不认识的庙祝,便打算先找个地方落脚。

    女娲庙就在朝歌城南门外,而宋家庄也在朝歌城南门外,所以一来一去申公豹就瞧上了宋家庄——主要是申公豹看到宋家庄后园有鬼气缭绕,也方便他找借口上门。

    就这样,申公豹以驱鬼除邪为由头找上门一问,果然得知宋家庄后园常有怪事发生,当初宋异人曾几度准备在后园建楼,却都无缘无故被烧了,最后也只能不了了之。

    而宋异人见申公豹只凭望气就知道他家后园有妖邪,对申公豹也就凭空多了几分信任,便请申公豹帮忙除妖,而宋家庄后园的那几只鬼怪,在原本的历史上就连姜子牙都能轻易收服,如今申公豹出手,自然更是毫无问题。

    于是,在申公豹轻松愉快的解决了宋家庄后园的问题之后,都不需要申公豹自己开口,宋异人就客客气气的把他留在了庄上,每天好吃好喝的伺候着。

    也正是因为宋异人知道申公豹有真本事,才会在第一次见到姜子牙的时候就这么客气。

    毕竟,能跟申公豹在一起的人,本事想来也差不了。

    且不说这边宋异人把申公豹和姜子牙迎进了庄园,好生招待。

    另一边,朝歌城中,一处偏僻却豪华的大宅里,一身常服的商王帝辛从里面走出,然后上了马车,十分低调的离开。

    宅子里,化名苏玖的妺喜坐在窗边,在胡喜媚和王四娘的伺候下梳妆。

    原来,申公豹和姜子牙之所以没有在女娲庙找到她,就是因为她已经被商王帝辛接入了朝歌城,安置在了这么一个大宅子里。

    而为了平时在人前方便称呼,妺喜也是给九头雉鸡精和玉石琵琶精分别取了个大名——九州雉鸡精姓胡名喜媚,玉石琵琶精姓王名四娘。

    其中,胡喜媚这个名字,是因为受到了妺喜的影响,九头雉鸡精自己取的,妺喜觉得没什么问题,也就由着她了。

    而王四娘——琵琶二字上面皆是王,故而姓王,又因为琵琶二字上面有四个王,故而名四娘。

    此时,妺喜也是刚刚送走了帝辛,在胡喜媚和王四娘的伺候下梳着妆,眼神飘忽,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就在这时,一阵黑烟却是在房间里凭空升起,最后化作一个人形出现在三妖身后。

    正是安排妺喜接近帝辛的黑衣青年。

    然而,三妖却并没有因此表现出任何惊讶,显然是已经习惯了。

    妺喜也是轻车熟路的吩咐道:“喜媚,四娘,你们先出去吧。”

    闻言,胡喜媚和王四娘应了一声便退了出去,于是房间里就只剩下了妺喜和突然出现的黑衣青年。

    看着坐在梳妆台前的妺喜,黑衣青年走到妺喜背后,望着铜镜中妺喜精致的容颜,淡淡道:“你这样做,太慢了,想要彻底控制这位商王,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

    听到他这么说,妺喜抿了抿唇,最后轻声道:“他毕竟是人王,很多手段对他都没用,而且太过急切的话,也容易被别人察觉。”

    闻言,黑衣青年笑了笑:“究竟是没用,还是你不想用呢?”

    妺喜没有说话。

    见状,黑衣青年摇了摇头,突然道:“我猜,你是从他身上看到了履癸的影子,所以心生不忍了吧?”

    妺喜身子一僵,然而却没有反驳。

    “果然。”黑衣青年不出所料的笑了笑:“同样的年轻,也同样的勇武,同样都是人王,都是爱江山更爱美人,甚至,他们还有很大概率都会成为一个王朝的末代人王,不得不说,如果不是本座知道履癸转世在何处的话,本座也要怀疑这个帝辛是不是履癸转世了。”

    黑衣青年轻描淡写的话却在妺喜眼中引起了万丈波澜。

    她一下子就从凳子上站了起来,却又被青年按着肩头缓缓坐了回去。

    妺喜咬着下唇,死死的盯着镜子里黑衣青年的双目:“他在哪里?”
516.算计(四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