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朝歌变故(四千)(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话是我说的,侯爷又何必迁怒于姬公子?”察觉到伯邑考的为难,叶逍没等他开口,便继续道:“我看侯爷也是个明白人,就不在这里和侯爷绕弯子了。”

    “如今乱世将启,西周代商,势在必行。我也不说什么商王无道这类话来糊弄侯爷,我只想告诉侯爷,佛门以教化之命行愚民之策,剥削百姓,这一点但凡有识之士都能看出。侯爷也莫要说什么大商是大商佛门是佛门这类话,佛门乃是殷商国教,当初成汤便是借助佛门的力量得了天下,如今佛门失德,殷商也逃脱不了责任。”

    “因此,我辈中人准备助西周亡商灭佛,救万民于水火。姬公子身为西伯候世子,一旦功成,将来便是天下之主,苏小姐若是嫁给姬公子,将来便会母仪天下,贵不可言,希望侯爷莫要自误。”

    看着站在那里侃侃而言的叶逍,苏护惊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这种话是能拿到台面上来说的吗?

    深吸了一口气,苏护知道这种时候绝对不能自乱阵脚。

    他看了一眼伯邑考,又看了看叶逍,断然喝道:“亡商灭佛?好大的口气!且不说佛门乃是圣人教派,我大商尤其是你说亡就亡的?你是何人竟敢出此狂言?”

    微微一笑,叶逍淡淡道:“刚才和侯爷说了,我不过是东海一散人,不足挂齿。不过家师上清灵宝天尊,大师伯太清道德天尊,二师伯玉清元始天尊,侯爷总应该听说过吧?佛教无道,我辈中人自当拨乱反正。殷商助纣为虐(没找到别的合适的词,为虎作伥之类的总觉得怪怪的,明白这个意思就行),自然当亡。”

    看着一脸淡然的叶逍,又听到他口中说出的那几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名字,不仅仅是苏护父子目瞪口呆,就连伯邑考都为之侧目——在这之前他还真不知道,这位叶兄居然是上清圣人的弟子!

    看着半天说不出话来的苏护,叶逍笑道:“侯爷还有什么问题吗?”

    苏护:......

    他能有什么问题?

    虽然佛门这些年在人族大行其道,但是归根结底,玄门在人族的影响力依旧比佛门要深远的多。

    毕竟,当初正是太清圣人老子在人族传下了金丹大道,上古人族的数位人皇也是和玄门关系颇深。

    即使是在佛门大兴的今天,佛门也只是在大商的直接统治范围内影响力能稳稳的压过玄门,在四方其他诸侯的领地内,玄门的影响力依旧不弱。

    因此,苏护在得知了亡商灭佛这番手笔背后居然有三清圣人背书之后,已经彻底没有反驳的念头了。

    佛门有圣人坐镇又能怎么样?

    这可是三清圣人啊!

    于是乎,苏护的态度当即就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原来是上清圣人高徒当面,苏护有眼无珠,还望仙长莫怪。”

    什么?

    节操掉了?

    苏护表示节操是什么他不知道唉!

    而看着苏护前后态度差距居然如此之大,苏全忠和伯邑考也是目瞪口呆——爹(叔父)我真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人!

    不过,苏全忠根本没有机会吐槽自家老爹,因为苏护已经朝着他瞪了过来:“愣着干什么?没点眼力价的,还不快给仙长上座?”

    苏全忠:......

    暗暗在心里又吐槽了几句,苏全忠也是连忙道:“仙长请上座。”

    闻言,叶逍微微一笑,和伯邑考也是坦然落座。

    苏护看到两人都坐了下来,这才放下心来。

    “侯爷想明白了?”看着坐在主位上,神色略显有些恍惚的苏护,叶逍淡淡道。

    “想明白了。”苏护唏嘘道:“小女和姬贤侄青梅竹马,两情相悦,苏护本就不该阻止,现在既然有仙长做媒,这门亲事苏护就应下了。只是仙长,我苏门一脉毕竟是大商臣子,世代食大商俸禄,将来若是无端反叛,岂不是成了背主之人?还望仙长教我。”

    “这又有何难?”对于苏护的担忧,叶逍随口便道:“姬公子此番前来,只为求亲,并不是要让侯爷背叛殷商。侯爷只需清楚西周兴乃是天数,届时也无需侯爷起兵响应,只需侯爷托病,两不相帮即可。毕竟,侯爷既然愿意将苏小姐嫁给姬公子,便是姬公子岳丈,我们又怎么会让侯爷为难,背上骂名呢?”

    听到叶逍这么说,苏护也是暗暗松了一口气。

    虽然叶逍搬出三清来,让他明白了大势,但是真让他背刺大商,他实在是做不出来。

    现在叶逍既然说他可以两不相帮,对于他来说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现在看来也只能如此了,苏护多谢仙长体谅。”

    点了点头,叶逍转头对着坐在一边的伯邑考道:“姬公子,侯爷既然已经答应,那么接下来按照礼数来说该怎么做,就靠你自己了。我就等着和你的喜酒了。”

    没有想到叶逍居然这么轻易就说服了苏护,伯邑考现在心情也是十分激动。

    他站起身道:“多谢叶兄,多谢苏叔父!叶兄放心,喜酒肯定少不了你的。苏叔父也请放心,我一定会对妲己妹妹好的!”

    苏护看到伯邑考表态,也是满意的点了点头,道:“你有心就好。不过事急从权,虽然本侯从仙长这里得知了大势,但是若是妲己嫁给你的消息传出,未免会让有心人利用,所以此事还是低调为好。只要你能对妲己好,一些虚礼并不需要在乎。”

    闻言,叶逍也是点了点头:“侯爷倒是老成之言,此事的确不宜声张。更何况,接下来侯爷还要前往朝歌接受封赏,此事更是越低调越好。”

    听到苏护和叶逍都这么说,伯邑考想了想,也是无奈道:“这倒也是,不过这样一来,却是要委屈妲己妹妹了。”

    而就在这时,一道身影却是突然从后堂跑出,如乳燕投林一般扑到了伯邑考怀里:“姬考哥哥,妲己不委屈!”

    双眼亮晶晶的看着伯邑考,妲己笑道:“只要姬考哥哥心里有我,妲己就心满意足了。”

    苏护:......

    无语的看着伯邑考怀里的打击,苏护心里也是疯狂咆哮——矜持,矜持啊!

    但是他也明白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没用了,只能无奈的对着叶逍尴尬的笑道:“小女失礼,让仙长见笑了。”

    “哪里哪里。”叶逍看着伯邑考怀里的苏妲己,轻笑道:“我看苏小姐却是真性情。”

    此刻的他,心情可谓是十分不错了。

    原本历史上有着悲惨遭遇的苏妲己,如今却与心上人结合,幸福圆满,这怎么着都算是一个好的开始不是吗?

    出于各方面的考虑,苏妲己和伯邑考的婚事办得十分低调,就连冀州侯侯府内都有一些下人不知道自家小姐嫁给西伯候世子了。

    而处理完这件事之后,苏护也是再度启程,前往朝歌接受封赏。

    不过这一次前往朝歌,苏护的心态和以往却完全不同了。

519.朝歌变故(四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