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魔由心生(四千)(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看着虽然露出笑容,但却明显十分勉强的太姒,伯邑考心中也是一阵酸楚。

    他跪倒在太姒面前,眼眶微红:“母亲,不管如何,您都得先保重自己的身体才是。”

    伸手轻轻抚摸着伯邑考的头发,太姒轻声道:“考儿有心了,不过你父亲既然走了,接下来你就要担起西岐的大任来了,不能把太多精力都放在我这么一个老婆子身上。”

    “母亲......”

    看到太姒这个样子,伯邑考也是犹豫要不要把姬昌可能未死的消息告诉她。

    毕竟,如果姬昌真的没死还好,但如果给了太姒希望,最后却发现姬昌其实早已经死了,这对于太姒来说无疑是更大的打击。

    但是,若想要证明棺材里的姬昌是假的,还要让西岐上下信服,整个西岐,也就只有太姒能有这种声望。

    犹豫再三,最后因为姬昌的死实在是疑点重重,干系太大,所以伯邑考还是开口道:“母亲,其实孩儿这次过来,是有一件事想要摆脱母亲。”

    “有什么事但说无妨。”太姒缓缓道:“你父亲走了,我也老了,你是西岐未来的希望,趁现在如果我还有什么能帮到你的,你尽管说就是。”

    咬咬牙,伯邑考沉声道:“母亲,孩儿怀疑父亲并没有死,棺木中的那个人可能并不是父亲,只是此事干系重大,在没有得到确切的证据之前孩儿不敢断言,所以想来请母亲去鉴别一下,如果棺木里真的不是父亲,也只有母亲来证明才能让西岐上下信服了。”

    “够了!”

    然而,听到伯邑考这么说,一直和颜悦色的太姒神情却是突然变得严厉起来:“你乃西岐未来之主,岂可轻易听信他人胡言乱语?你父亲已经走了,难道你觉得我还能认错不成?今日这番话出得你口入得我耳,以后莫要提起,免得贻笑大方!”

    闻言,伯邑考也是有些急了。

    因为他相信叶逍肯定是不会骗他的。

    “可是母亲......”

    只是,没等他说完,太姒就断然道:“没有可是,你父亲已经走了。你下去吧,西岐现在需要你来主持大局,莫要在这些捕风捉影的事情上浪费精力。”

    伯邑考张了张嘴,但是看着太姒坚决的态度,最后也只能道:“孩儿知道了,不过母亲还需保重身体,该进食的还是要进食,不然孩儿也无法安心。”

    看到伯邑考不再提及姬昌的事情,太姒的语气也是略微缓和了下来:“我知道了,你去忙吧,我等会儿吃。”

    “孩儿告退。”

    ............

    “姬公子,如何?”

    屋外,叶逍看到从里面走出来的伯邑考,也是开口问道。

    无奈的对着叶逍摇了摇头,伯邑考道:“我与母亲说了,可是母亲却根本不信,让我莫要再提。”

    “哦?”叶逍挑了挑眉,奇怪的问道:“难道你没有和老夫人说你是如何得到这个判断的吗?”

    伯邑考摇了摇头:“母亲根本没有给我解释的机会就把我赶出来了。不过现在想来,母亲在听到这件事的时候反应难免有些过激了。”

    “过激?”叶逍眼中闪过一抹沉思,突然道:“姬公子,你说,老夫人会不会早就知道这一切了?”

    听到叶逍这么说,伯邑考也是愣住了:“叶兄,你的意思是说......”

    没有正面回答伯邑考的问题,叶逍笑道:“姬公子,不知可否为我引见一下老夫人?我相信只要姬公子告诉了老夫人我的身份,老夫人应该会不吝见我一面。”

    沉吟片刻,伯邑考最后还是点了点头:“既然如此,我就再去见一见母亲。”

    说完,伯邑考又转身走了回去。

    房间里,太姒依旧坐在窗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她旁边小桌上的饭食却是被侍女拿去加热了,显然在见过伯邑考之后,就算为了不让伯邑考担心,她也愿意先吃点东西了。

    “母亲。”

    看到伯邑考去而复返,太姒不禁皱了皱眉:“你怎么又回来了?”

    略微组织了一下语言,伯邑考淡淡道:“回禀母亲,孩儿有一个朋友,乃是上清圣人,灵宝天尊的弟子,孩儿之前能够安然返回西岐,就是多亏了他相助,现在他想见一见母亲,不知母亲意下如何?”

    上清圣人,灵宝天尊的弟子?

    听着伯邑考报出来的名号,太姒不禁有些出神。

    无他,这个来历太惊人了,因为但凡有些见识的人都不会没听说过三清圣人的名号。

    现在,三清圣人之一的上清圣人的弟子居然就出现在了她儿子的身边,而且还要见她。

    想到伯邑考刚才来找她时提到的事情,太姒也是意识到了什么。

    她沉默片刻,最后叹了一口气,无奈道:“罢了,罢了,让他进来吧。”

    “是,母亲。”

    看到太姒答应了下来,伯邑考才转身走了出去。

    “叶兄,母亲答应见你了。”

    屋外,得到了伯邑考肯定的答复之后,叶逍才跟着伯邑考进了屋子。

    看着坐在窗前的老妇人,虽然按照年龄来说可能太姒的年龄还不到叶逍的零头,但是叶逍表示我永远十八岁,因此,出于尊老爱幼,叶逍也是对着太姒行了一礼:“东海碧游宫门下逍遥子,见过老夫人。”

    太姒看到叶逍,也是略微吃了一惊,她也没想到叶逍会看上去如此年轻。

    微微回了一礼,太姒道:“仙长客气了,老妇行动不便,难以全礼,还望仙长莫怪。”

    “老夫人不必客气。”叶逍笑道:“我与姬公子以朋友相称,老夫人是姬公子之母,自然也算半个长辈。”
526.魔由心生(四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