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姐弟(四千)(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朝歌。

    王城。

    中宫。

    姜王后独自一人坐在寝宫里,手里做着针线打发着时间。

    突然,姜王后的侍女从外面跑了进来:“小姐,小姐......”

    闻声,姜王后抬头,看到侍女这个样子,也是微微皱眉道:“小芸,王宫之内,慌慌张张,成何体统?还有,本宫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这是在朝歌,不是在东鲁,不要再叫我小姐了。”

    听到姜王后这么说,侍女小芸停下脚步,尴尬的吐了吐舌头:“知道了小姐,奴婢这不是高兴吗。”

    “哦?”没有再去纠正侍女小芸的称呼,姜王后淡淡道:“什么事情能让你这么高兴?”

    “回小姐,是公子来看你了。”

    “文焕?”听到侍女小芸这么说,姜王后也是一下子站了起来:“他怎么来了?”

    就在这时,一道声音也是从门外传来,随即一道人影也是从外面走了进来:“怎么,我来看姐姐姐姐难道不高兴吗?”

    看着从门外走进来的青年,姜王后脸上也是露出一抹由衷的笑容:“文焕,真的是你,你怎么来朝歌了?”

    “我来看姐姐你啊。”姜文焕看着姜王后,半是玩笑半是认真道。

    “你呀。”走到姜文焕身前,姜王后轻轻抚摸着姜文焕的面颊,眼中也是闪过几分追忆:“多年没见,你都长这么大了。不过,姐姐现在怎么说也是大商王后,没什么可担心的,你也无需挂心,倒是你,要好好跟爹爹学习,莫要再像以前那般游手好闲了。姐姐这些年待在朝歌,最挂念的就是你了。”

    听着姜王后这仿佛安慰小孩子一般的语气,姜文焕也是无奈道:“姐姐,你能别把我当小孩子吗?我已经长大了。”

    “啪!”轻轻在姜文焕头上打了一下,姜王后道:“在姐姐眼里,你永远都是孩子。”

    姜文焕无奈的撇了撇嘴,不过眼中却满是开心。

    他自幼丧母,东伯候姜桓楚又常年征战在外,正所谓长姐如母,他几乎就是被姜王后一把把拉扯大的。

    所以,姜文焕和父亲姜桓楚几乎没有什么感情,却是对姜王后这个姐姐十分的依赖。

    他们姐弟之间的感情之深,远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的。

    “姐姐你放心吧,虽然一开始没有你,我确实是在爹那里吃了不少苦头,不过后来就好多了,你弟弟我可不是什么庸才,现在我也算是东鲁排的上号的战将了。”

    说出这番话的姜文焕一脸骄傲,俨然就是一个在母亲面前炫耀自己的成就,想要得到夸奖的小孩子。

    看到姜文焕这个样子,姜王后也是一脸宠溺:“好好好,我就知道文焕最厉害了。不过,你既然都是爹麾下的战将了,怎么有空来朝歌了?不许糊弄姐姐。”

    闻言,姜文焕到嘴边的“来看姐姐”也是被他咽了回去。

    轻轻叹了口气,姜文焕也是无奈道:“好吧,其实是东边的夷族作乱,爹爹领兵去平乱了,让我来朝歌向大王汇报一下情况。我想着好久未见姐姐了,所以就来看看姐姐。”

    “夷族作乱?”姜王后神色微微一变,身为东伯候之女,她自然知道夷族的危害。

    可以毫不客气的说,东方的夷族,便是东鲁,乃至大商最大的边患。

    所以,听到姜文焕这么说,她也是不由担忧的问道:“严重吗?”

    “姐姐放心,不过是些小乱,爹自己就能平定,若是大乱,爹就不会让我来朝歌汇报情况,而是亲自来朝歌求援了。”看到姜王后担心的样子,姜文焕也是赶紧安慰道。

    姜王后听到这里也是微微松了一口气:“这就好。”

    说到这里,姜王后也是才反应过来:“文焕,快,先坐,在这里站着像什么话。小芸,快去备些茶点。”

    “是,小姐。”侍女小芸应声去做了,而姜文焕也是跟着姜王后坐了下来。

    许久未见的姐弟二人聊着些知心话,很快侍女小芸就把茶点奉了上来。

    随手捏了快糕点放进嘴里,姜文焕眼睛一亮,忍不住道:“小芸做的糕点还是这么好吃,自从她跟着姐姐你来了朝歌之后,我都很久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糕点了。”

    看到姜文焕这个样子,姜王后也是忍不住笑道:“你这么喜欢吃,等你走的时候,就让小芸多做一点给你带着好了。实在不行,你就把小芸带回去。”

    闻言,姜文焕也是连忙道:“这可不行,姐姐在朝歌,身边就带了小芸来,我若是把她带回去,姐姐身边就没有一个知心的人了。”

    侍女小芸也是在一边附和道:“小芸就陪着小姐,哪儿也不去。”

    “行了行了。”看到姜文焕和小芸纷纷表态,姜王后也是笑道:“你们不愿我还能强求不成?喜欢吃现在就多吃点,回头再让小芸备点给你带着。”

    姜文焕点了点头,冲着姜王后笑道:“我就知道姐姐对我最好了。”

    听到姜文焕这么说,站在一边的侍女小芸也是小声嘟哝道:“是是是,小姐对公子最好了,但是东西不还是得我做。”

    不过,虽然小芸声音不大,但是姜文焕耳聪目敏,又怎么会听不到?

    只见他也是笑着对侍女小芸道:“当然了,还有小芸,小芸对我也很好,仅次于姐姐的第二好。”

    而姜文焕这番话一出,姜王后和小芸都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等到姜文焕吃饱喝足,姐弟二人又谈了一些家常话,姜文焕突然说道:“姐姐,我刚进来的时候,看到姐姐你一个人坐在那边,好像不是很高兴的样子。”

    姜王后听闻,眸光微动,不过随即便若无其事的解释道:“那定是你看错了,我能有什么不高兴的?现在我是大商的王后,在这王宫之中说什么就是什么,顶多就是身份高了,身边没什么敢说真话的人罢了,不过有小芸陪着,却也无妨。”

    对于姜王后这一番说辞,侍女小芸倒是想说些什么,但是被姜王后隐晦的看了一眼,最后还是不甘的把到嘴边的话给咽了回去。

    姜文焕虽然没有全信,但是也没有再继续追问,他只是道:“如此便好,不过说到底,我当初就不赞成姐姐嫁过来做什么王后。我们姜家根本不需要姐姐嫁入王室来巩固自己的地位,当初姐姐还不如留在东鲁,招个上门女婿,这样我们姐弟也就不用分开了。”

    “文焕。”听到蒋文华这么说,姜王后皱了皱眉,提醒道:“这种话以后莫要再说了。我是大商的王后,现在是,以后也是。你这么说的话,会让我很为难。”

    闻言,姜文焕也是轻轻叹了一口气,答应道:“是,姐姐。”

    接下来,姐弟二人久别重逢,也是谈了不少知心话,不过姜文焕毕竟只是来朝歌汇报工作的,而且后宫之地,他也不方便久待。
527.姐弟(四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