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利息(四千)(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西岐。

    夜。

    西伯侯府。

    伯邑考从太姒的房间走出,小心翼翼的关上房门。

    他看着外面空荡荡的院子,对着空气开口道:“叶兄,你还在吗?”

    闻声,一道身影也是在伯邑考身前浮现,正是叶逍。

    看着面前的伯邑考,叶逍笑道:“明天就是继位大典了,如果那意图谋害西伯候的凶手想要对你下手,今天就是最后的机会,在这种关键的时候,我当然得守着你了。”

    听到叶逍这么说,伯邑考也是对着他拱了拱手:“麻烦叶兄了。”

    摆了摆手,叶逍道:“举手之劳罢了,像我这样的,就算一直不休不眠也不会有任何疲累。老夫人睡了吧?”

    伯邑考点了点头,道:“母亲已经睡下了。”

    这段时间,因为担心太姒的身体,他每天晚上都会过来陪着太姒,直到太姒入睡才会离开。

    叶逍挑了挑眉:“所以你今晚还是在住在这里?别怪我没提醒你,你可是有一阵子没回去住了,小心回头苏小姐不让你上床。”

    听到叶逍这么说,伯邑考也是神色一窘。

    这段时间,他因为要操劳姬昌的后事、继位的事情、以及照顾太姒,所以已经在西伯侯府住了有一阵子了,根本没有时间去陪苏妲己。

    此刻,面对叶逍的调小,他也只能道:“我觉得妲己妹妹肯定能理解我的,这些天我每天都忙到这么晚,再回去的话就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再说了,等我明天正式继位之后,我就把她也接过来,这样就没有问题了。”

    闻言,叶逍拍了拍伯邑考的肩膀,道:“按理来说苏小姐应该能理解你,但是女人往往都是不讲道理的,我只能说祝你好运了。”

    说完,叶逍揶揄的笑了笑,又消失在了夜色当中,只留下伯邑考一个人站在那里苦笑不已。

    无奈的叹了口气,伯邑考摇了摇头,准备先回住处。

    虽然按理来说,姬昌一死,接下来伯邑考就是这座西伯侯府的主人了,但一来伯邑考觉得姬昌还没死,二来他也还没有正式继位,所以这些天伯邑考一直都是住在侯府上一处偏院里。

    就这样,伯邑考挑着灯,一个人独自朝着自己的住处走去。

    伯邑考住的院子很偏僻,也没有什么人照顾,随着伯邑考一个人挑灯走过来,逐渐离开了西伯侯府的核心区域,周围也是变得愈发寂静起来。

    而伯邑考之所以不在自己的住处安排任何人伺候,甚至连自己的安全都不考虑,一来是因为他自己本就不喜欢铺张,二来也是因为姬昌刚走,身为人子,他当然要做出一些行动来表示哀悼,除此之外还有最后一点,那就是叶逍在拿他钓鱼执法。

    毕竟,如果真有人想要对伯邑考下手的话,他住在这么一个空无一人的偏僻地方,无疑会给想下手的人最好下手的机会——反正伯邑考有叶逍在暗中保护,也根本不需要那些普通的护卫。

    不过,伯邑考已经在这里住了有一阵子了,眼见着明天就是他正式继位的日子了,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以至于伯邑考有时候都怀疑是不是他和叶逍有些多心了。

    心里闪过各种念头,伯邑考挑着灯打开房门进了屋子,点亮屋子里的灯,收拾收拾就准备休息了——他今天也是忙碌了一天,明天更是继位的大日子,估计还有他忙的,所以今晚还是要早点休息才是。

    就这样,伯邑考在回到住处之后很快就睡去了。

    而就在距离伯邑考住处不远的一处屋檐上,叶逍也是开始了他苦逼的守夜生涯。

    没办法,明天就是伯邑考继位的日子了,如果有人想要对伯邑考下手,今晚就是最后的机会,所以,今晚出事的可能性不可谓不大,由不得他不小心。

    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当初前线正打着仗,履癸却突然消失在了大军之中,以至于夏王朝的大军溃败,三教的谋划也功亏一篑的教训叶逍可还记着呢,这一次他绝对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作为关键人物的伯邑考,他肯定要盯得死死的。

    就这样,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叶逍百无聊赖的躺在屋檐上,看着夜空中的月亮,因为迟迟没有什么动静,他也是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

    这看到夜空中的月亮,第一个容易让男人想到的肯定就是嫦娥了。

    不过,这一世嫦娥已经被他收入囊中,这月亮上肯定就不会有什么嫦娥仙子了。

    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唔,这个倒不好说。

    毕竟月亮也算是嫦娥的前身嫦羲和曦和的老家了,虽然现在曦和住在瀛洲岛,嫦娥住在金鳌岛,太阴星已经成为了天庭的领地,但如果有朝一日嫦娥和曦和想要把太阴星搞回来,他肯定也是要支持的。

    想到这里,叶逍看着天上的月亮,心里也是不禁有些好奇——也不知道现在的天庭有没有太阴星君什么的,是男是女,长得漂不漂亮。

    而就在叶逍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之间他神色微动,那覆盖了整个西伯侯府的神识也是发现了几分不对。

    两道鬼鬼祟祟的身影却是悄无声息的摸进了西伯侯府,然后径直就朝着伯邑考居住的园子摸了过来。

    “两个太乙......”

    感受到那两个潜入者的修为,叶逍神色微动,不过却并没有什么动作。

    他准备先看看这两个潜入者的目的再说,反正区区两个太乙金仙,他反手就可镇压,根本翻不起什么风浪来。

    就这样,叶逍也是藏匿起了身形,偷偷的跟到了那两个潜入者的后面。

    这两个潜入者身着袈裟,显然是佛门弟子,不过这样更好,待会儿叶逍动起手来若是不小心下手狠了,也不会有什么心理压力。

    虽然洪荒之上大家寿命都挺长,低头不见抬头见,凡事都讲究个面子,一般情况下都是得饶人处且饶人,但是三教和佛门却根本不需要讲究这些。

    虽然说道争无对错,但是有仇还是要报仇,有怨还是要报怨。

    当初赤精子就是死于佛门的伏击之下,金灵圣母也被重创,所以如果有机会,叶逍绝对不介意杀几个佛门弟子活动活动筋骨。

    在这种时候潜入西伯侯府,而且目标直指伯邑考的,自然就是按照姬发的要求来解决伯邑考的师子意和胜藏了。

    因为之前轻易就解决了姬昌——起码他们自己是这么认为的——所以这一次来解决伯邑考,师子意和胜藏虽然依旧小心,但是内心还是难免有几分松懈。

    毕竟,他们两个太乙金仙,就算在佛门当中也算是排的上号的存在了,除了那几位大罗境界的师兄之外,他们就是第一梯队的佛门弟子。

529.利息(四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