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谁的问题?(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提到封神,哪吒必然是一个绕不过去的人物。

    毕竟,不管是人气,还是存在感,哪吒在一众弟子当中都算是顶尖的了。

    即使是论实力,在同辈当中也就杨戬等寥寥几人能和哪吒平分秋色。

    当然了,这些都不足以成为引起叶逍注意的理由。

    对于哪吒,叶逍关心的其实是另外一点,那就是哪吒的出身。

    关于哪吒的出身,说法有很多。

    其中最为出名的一个就是灵珠子之说。

    在这种说法当中,哪吒乃是女娲娘娘身边的灵珠子下凡。

    然而,若是原本的封神历史,女娲派灵珠子下凡助姜子牙灭商,这一点完全合理,毕竟商纣王都写淫诗调戏女娲了,女娲堂堂圣人之尊,还不能有点脾气了?

    但是现在,因为蝴蝶效应的缘故,帝辛女娲宫题写淫诗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女娲和帝辛之间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因果,况且女娲现在还在地府当中与平心作伴,在这种情况下,怎么想女娲都不会无缘无故的派个人转世去参与封神。

    那么问题就来了,现在已经确认女娲不会出手干预了,哪吒还会出现吗?

    叶逍很想知道这一点。

    况且,就算抛开哪吒不谈,李靖一家本身也比较特殊。

    李靖是度厄真人的弟子。

    现在的情况和原本的封神历史不同,在原本的历史上,度厄真人这个时候还是以一介散人的身份出现的,但是现在,由于佛教在夏末商初就已经出事的缘故,度厄真人的身份也提前暴露了出来——他这位所谓的散人,其实是西方教的弟子,如今佛教的灵吉菩萨。

    换而言之,李靖也是根正苗红的佛门弟子没得跑了。

    既然如此,李靖的儿子们呢?

    在原本的历史上,金吒、木吒、哪吒分别拜入了文殊广法天尊、普贤真人、以及太乙真人门下。

    而按照封神后续的发展,文殊广法天尊和普贤真人最后都叛离了阐教,加入了佛教门下。

    李靖是度厄真人,也就是灵吉菩萨的弟子,结果他三个儿子拜的师傅有两个叛教了,这么多的巧合放到了一起,已经很难让人相信这单纯的只是巧合。

    叶逍完全有理由怀疑这一家人,不管是当爹的还是当儿子的都跟佛教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所以,叶逍才会准备第一站先去钱塘关看看。

    如果说,李靖还是跟历史上一样生了三个儿子,而且这三个儿子也依旧拜入了文殊广法天尊、普贤真人、还有太乙真人门下的话,那么叶逍觉得可能就得小心一点了。

    尤其是文殊广法天尊和普贤真人,这两位在原本的历史上可是有前科的,不像太乙真人成功的通过了历史的考验。

    叶逍可不想在和佛门争斗的时候被自己人背刺。

    至于为什么不担心在原本的历史上同样有黑历史的慈航......

    叶逍表示慈航的深浅他还不清楚吗。

    就算原本的历史上慈航也被忽悠了,现在叶逍也有信心保证慈航绝对不会再被忽悠。
533.谁的问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