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4.勾搭(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心里默默给文殊广法天尊还有普贤真人脑袋上打了个问号,叶逍准备再仔细调查调查。

    毕竟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种大事一点都马虎不得。

    不过让叶逍没想到的是,他这一调查,居然没花什么时间就又发现了一些蹊跷。

    哪吒的故事在后世也算是家喻户晓了。

    虽然叶逍已经穿越很久了,但是一来修行之人记忆力本来就好,二来哪吒的故事当中还有一些涉及到石矶的,所以直到现在叶逍也依旧记得清清楚楚。

    其中,哪吒和石矶的冲突之始,便是因为哪吒在玩陈塘关的镇关之宝乾坤弓和震天箭时,不小心射出去了一箭,射死了石矶身边的碧云童子。

    可以说,按照原本的历史轨迹,如果没有这乾坤弓和震天箭,石矶就不会和哪吒产生冲突,更不会惨死于太乙真人之手。

    现在,虽然因为蝴蝶效应的缘故,很多事情都发生了改变。

    首先石矶现在还居住在金鳌岛上,自然不会出现在骷髅山白骨洞。

    其次,以阐截两教现在的关系,就算真出现了什么冲突,多半也会互相体谅,根本不会不死不休。

    但是,即使存在蝴蝶效应,有些事情也不该发生变化。

    就比如这乾坤弓和震天箭。

    在原本的历史轨迹中,这乾坤弓和震天箭乃是轩辕黄帝留下来的至宝,威力无穷。

    现在,虽然历史发生了变化,但乾坤弓和震天箭按理来说却不应该发生什么变化,顶多也就是哪吒射不死石矶的童子了才对。

    然而实际上叶逍却发现,陈塘关的所谓至宝乾坤弓和震天箭,其实就是两件废品!

    换而言之,这乾坤弓和震天箭放在陈塘关,只有些许的象征意义,至于实际价值基本上没有,也就只比一般的弓箭材料好一点。

    以叶逍现在的眼界,在这种问题上还是不会出现什么错误的。

    那么问题来了,就是这么两件废品,在原来的历史上又怎么会在哪吒手中爆发出了极大的威能,以至于一下子就把远在万里之外的骷髅山白骨洞的石矶的童子给射死了呢?

    所以说,真不是叶逍内心阴暗喜欢搞阴谋论,实在是现实太离谱,让他不得不去相信这些阴谋论。

    反正就目前叶逍所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这陈塘关完全就是一个大坑吗!

    当然了,凡事都是要讲证据的,为了防止闹出什么乌龙来,叶逍还是准备先向女娲确定一下,这哪吒到底跟她有没有关系。

    因为女娲现在就住在平心殿,所以也比较好联系,叶逍很快就得到了答案。

    女娲压根就不知道哪吒是谁。

    好吗。

    这样一来叶逍就更加肯定自己之前的猜测了。

534.勾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