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6.东海之乱(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叶逍略施小计,早已被关的心痒难耐的哪吒就跟他出了李府。

    哪吒诱拐计划,正式展开。

    西岐方面,姜子牙和申公豹在到了西岐之后,与伯邑考也是相见恨晚,伯邑考直接就授命姜子牙全权督管西岐大小事务,西周部落这个庞然大物,在经历了当初姬昌时期反商失败的沉寂后,再一次运作了起来。

    而在朝歌城,随着妖族的横插一脚和苏妲己的入宫,整个朝歌的局势也是变得混乱起来。

    商王帝辛沉迷后宫不问朝政,朝中大权完全被费仲尤浑这两个佞臣掌握,满朝文武只要敢有异议,都会受到他们的迫害。

    更令人难以理解的是,老太师闻仲居然对此视而不见,任由朝纲混乱,文武大臣遭到迫害。

    一时之间,整个朝歌城都弥漫着一股风雨欲来的气息。

    但只有了解其中内情的人才知道,虽然现在表面上看来是商王昏庸无道,沉迷女色不理朝政,任由奸臣把持朝政,迫害忠良,但实际上遭到迫害的那些朝中大臣,或多或少都和佛门有着不清不楚的联系,这也正是老太师闻仲对此视而不见的原因。

    现在闻仲更多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西岐方面。

    作为曾经反叛过殷商的大部,西周部族一直都是商王朝的心腹大患,所以为了防备西岐叛乱,商王朝也是在西岐内外安插了无数探子,而最近根据西岐传来的情报,西周部族好像要有什么大动作了,这由不得闻仲不小心。

    虽然现在他背后得到了妖族的支持,但是光是对付佛门胜负都犹未可知,若是西周部族趁此机会作乱,大商可能就危险了。

    有时候,闻仲甚至想过,现在就对付佛门,是不是太急了。

    在西周部族有异动的情况下,集中力量先平定外患,然后再慢慢对付佛门,这才是最稳妥的方法。

    但是帝辛却不知道为什么变得十分激进,甚至不惜以现在这种自毁名声的方式来清理佛门在朝堂中的触角,闻仲也没有办法劝阻。

    然而,就在闻仲想着该怎么处理佛门和西岐的事情时,一道突如其来的急报送到了闻仲府上。

    东海平灵王联合东夷造反,短时间内就裹挟了数镇诸侯,声势浩大。

    听到这个消息,闻仲也是眉头一皱。

    “平灵王造反?东伯候呢?”

    在闻仲看来,镇守大商东部多年的东伯候姜桓楚,一直都是商王朝最有力的臂膀。

    东边常年作乱的东夷部族,就是因为有姜桓楚的存在,才无法影响到大商。

    现在,区区一个平灵王造反,姜桓楚应该能轻易镇压才是,没理由因为这点事就惊动朝歌。

    然后他就听到传讯的人汇报道:“回太师,平灵王叛乱来得突然,又与东夷勾结,东伯候没有防备,被夹击的大败,于乱军之中失踪,生死难料,现在主持大局的是东伯候世子姜文焕。东伯候世子称贼兵势大,他独木难支,所以才向朝歌求援。”

    “什么?”闻仲勃然色变。

    姜桓楚乃是帝乙时期就跟着帝乙南征北战的宿将,经验丰富,怎么可能会栽在这种事情上面?

    就算退一步说,姜桓楚真的失踪了,以东伯候多年来的底蕴,也不应该镇压不了这次叛乱才是!

    这当中必有蹊跷。

    沉默半响,闻仲缓缓开口问道:“还有什么别的消息吗?”

    那人迟疑了一下,然后才吞吞吐吐道:“有,不过......”

536.东海之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