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7.局势大变(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王宫。

    帝辛面无表情的听完了闻仲的汇报。

    东海平灵王联合东夷谋反。

    东伯候姜桓楚于败军之中不知所踪。

    东伯候世子姜文焕执掌东鲁大权。

    以及,姜文焕要求他册封姜王后之子殷郊为王储,还有闻仲对于这整件事经过的猜测。

    “太师觉得这件事该如何处置?”

    没有对于这件事做出任何评价,帝辛开口问道。

    闻言,闻仲沉声道:“老臣不知,还请大王决断。”

    如果是别的事情,闻仲说说也就罢了,但是现在这件事,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完全可以算是帝辛的家事,他的确不好干涉。

    帝辛神色阴沉。

    他又想起了苏妃的过往。

    当初,苏玖之所以逃难到朝歌,隐居在女娲庙里,似乎就是因为这姜文焕。

    现在,这姜文焕居然还想要借机逼宫,让他立殷郊为王储,实在可恨!

    “太师,孤欲命你亲率大军前往东鲁,镇压平灵王叛乱,以及东夷之乱,你可愿往?”

    听到帝辛这么说,闻仲犹豫再三,最后还是应道:“老臣领旨。”

    虽然他觉得这件事还有更好的处理方式,但是帝辛既然做出了决定,他还是准备遵从。

    见到闻仲答应了下来,帝辛也是道:“有劳太师了。”

    ............

    数日后,东海之乱,以及老太师闻仲将再度挂帅亲征的消息也是传开了。

    而就在老太师闻仲离开朝歌后不久,又有一个消息从宫中传出,也是震惊了所有人。

    商王帝辛下令,废除姜王后的王后之位,并将其打入冷宫,同时册封苏妃为王后。

    消息传开,固然有些人隐约能够意识到这多半和东鲁的变故有关,但还是引起了轩然大波。

    毕竟,姜王后可是东伯候姜桓楚的女儿,而姜桓楚又是大商的得力臂助。

    虽然姜桓楚现在生死未卜,但是废除姜王后,另立苏妃为后,这......

    消息传到前线。

    老太师闻仲在得知了这个消息之后,也是仰天长叹。

    他终于明白帝辛为什么让他挂帅亲征了。

    如果他还在朝歌,肯定会阻止这件事的。

    不过现在说什么都已经晚了。

    而另外一边,姜文焕也是得知了这个从朝歌传来的消息。

    当他知道自己的姐姐不仅被废除了王后之位,而且还被打入冷宫之后,姜文焕就彻底失去理智了。

    他要让帝辛付出代价。

    于是,原本起码还在表面上维持着商臣身份的姜文焕,直接联合平灵王叛军以及东夷蛮族袭击了前来平叛的闻仲大军。

    闻仲万万没有想到姜文焕居然敢直接叛乱,猝不及防之下也是吃了一场败仗,只能退守游魂关,以期重整兵马。

537.局势大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