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8.六道之变(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喂,哪吒。”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哪吒孤零零的背影,本没有打算现在就做什么的叶逍还是开口了。

    闻声,哪吒停下了脚步,却并没有回头:“干吗?”

    看着尽量装成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的哪吒,叶逍道:“等我做完了事情回来,你当我徒弟吧。”

    哪吒没有说话,叶逍只看到他的身影抖动了一下。

    良久之后,哪吒又继续朝着远方走去,同时举起一只手对着身后的叶逍挥了挥:“随便啦!”

    看着哪吒明显轻快了许多的脚步,叶逍笑了。

    这小子,还挺傲娇的。

    叶逍走了。

    哪吒又回到了从前那种一成不变的生活,不过这一次他心中却有了期待。

    因为有一个人答应了他,会回来收他为徒,带他走向全新的世界。

    此时的外界,如果说在姜文焕和鄂崇禹起兵谋反的时候还没有引起太大的波澜,但是在伯邑考起兵之后,很多人都知道,事情的性质已经彻底变了。

    酝酿了许久的天地大劫,终于彻底展开了。

    三教与佛门将再一次以人族为载体展开对决。

    一时之间,天地间风起云涌。

    无数佛门弟子、阐教弟子、截教弟子不约而同的离开了山门,朝着人族而来,准备参与到这一场旷世大劫中来。

    甚至于,在前往人族的路上,有些三教弟子就已经与佛门弟子相遇,并且展开了厮杀。

    虽然三教弟子平均实力要强一些,但是佛门独占了人族信仰这么多年,新收了无数弟子,在弟子的数量上却是占据了上风。

    因此,在一路厮杀之下,双方也是各有损失,两边的大部队还未抵达人族,三界就已经蒙上了一层血色。

    而叶逍在离开了陈塘关之后,并没有在人族停留,而是直接返回了金鳌岛。

    碧游宫。

    叶逍看着云床上的通天教主,也是行礼道:“弟子见过师尊。”

    “回来了?”看着殿中的叶逍,通天教主淡淡道:“你此去人族,可有什么收获?”

    “收获是有一些。”叶逍道:“不过,此番回来,弟子是想问问师尊,如今大劫已经正式开启,不知师尊和两位师伯可有什么打算吗?”

    微微颔首,通天教主道:“为师和你两位师伯已经商议过了,不会再给佛门钻空子的机会。如今玉虚宫与碧游宫门下弟子大多数都已经结伴下山,准备和佛门分个高低。关键时候你几位师兄师姐也会亲自下山,这一次定然要让佛门得到教训。”

    听到通天教主这么说,叶逍也是放下心来。

    只要三教弟子能够团结起来,不给佛门钻空子的机会,以三教的实力,没理由会输给佛门。

    不过,考虑到接引和准提的节操,叶逍还是提醒道:“师尊和两位师伯最好当心一下西方那两位,万一他们不顾颜面亲自下场......”

    闻言,通天教主也是道:“这一点为师和你两位师伯也考虑到了,你放心吧。”

    点了点头,叶逍继续道:“不知师尊可有什么事情吩咐弟子去做的吗?”

538.六道之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