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有教无类(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叶逍的话在大殿中响起,却是让众人稍微有些诧异。

    就连金灵圣母也是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

    要知道,别看现在他们彼此之间都挺熟悉的,但是在当初刚拜入通天门下的时候,他们可是过了好久才习惯金灵圣母的性格。

    毕竟,以金灵圣母的这种性格,如果是不熟悉的人,肯定会对她敬而远之的。

    现在叶逍却是在初见之时就能说出这种话来,众人也是不禁对他多了几分好感——这位小师弟,看起来倒是个善解人意的人呢。

    云床上,通天教主微微颔首,对于自己新收的这个小弟子是愈发的满意了。

    “你能这样想,自然是最好不过了。”无当圣母听到叶逍这么说,也是冲着他温和的笑了笑,然后看了一眼金灵圣母,这才坐了回去。

    接下来,便是龟灵圣母了。

    只见她慢悠悠的站了起来,然后仔仔细细的看了叶逍老半天,仿佛在确认自己眼前的确有这么个人,而不是她刚睡醒产生的错觉一般,最后眯着眼睛一笑,慢悠悠的开口道:“嗯,小师弟,我就是你的四师姐了,你可以叫我龟灵师姐。”

    说到这里,龟灵圣母的语气顿了顿,然后才继续道:“如果小师弟你以后遇到了什么事情,也可以来找我,我如果没在睡觉的话,一定会帮你的。嗯,就是这样。”

    虽然龟灵圣母语气很缓和,笑容也很温暖,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她那微眯的双眼,叶逍总觉得自己这个四师姐可能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这么单纯。

    反正眯眯眼都是怪物!

    “是,龟灵师姐。”

    嗯,心里想着一套,嘴上说着另一套,说的就是叶逍这种人。

    龟灵圣母打了个哈欠,然后又晃晃悠悠的坐下了。

    看她那迷迷糊糊的样子,叶逍觉得如果不是通天就在这里,她可能下一秒就会睡过去。

    而龟灵圣母介绍完自己了,那剩下的就只有三霄了。

    不过,让叶逍有点失望的是,那名一身白衣,令人惊艳的女子并没有开口,先开口的却是那看上去年龄最小的穿着碧色衣裙的少女:“小师弟,来让师姐我给你介绍一下。”

    一边说着,她一边起身指着身边的一身白衣女子和穿着藕色衣衫的女子道:“这是我大姐云霄,二姐琼霄,也就是你的五师姐和六师姐了。”

    “而我呢,就是你的七师姐,截教上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聪明美丽,端庄大方,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大名鼎鼎的碧霄仙子了。当然了,看在你是我小师弟的份上,允许你叫我碧霄师姐哦!”

    叶逍:......

    这怕不是个逗比吧?

    大殿中出现了短暂的静寂。

    “三妹!”

    白衣女子,也就是云霄看到碧霄这般,忍不住瞪了她一眼,然后起身略带歉意的对着叶逍笑了笑,道:“三妹她素来如此跳脱,小师弟莫要介意。”

    与此同时,云霄身边的琼霄也是起身道:“大姐说的没错,三妹平时被我们惯坏了,还望小师弟不要放在心上。”

    闻言,叶逍连忙道:“云霄师姐、琼霄师姐言重了。碧霄师姐坦率真诚,毫不做作,由心而为,我辈修道之人理应如此。”

    听到叶逍这么说,云霄和琼霄对视了一眼,均是看到了彼此眼中的感慨——这个小师弟,性格是真的很好呢。
8.有教无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