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冷场达人多宝(2/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在多宝道人的洞府外面落下云头,叶逍运起法力,朝着洞府之中传音道:“多宝师兄可在?逍遥子前来拜访。”

    洞府中。

    多宝道人正在打坐修行。

    毕竟,作为修行中人,平日里除了炼丹炼器之外,最多的就是打坐修行了。

    多宝就算是通天的大弟子也不例外。

    甚至于,他平时修行的要比其他人还都要刻苦。

    此时听到洞府外面传来的声音,多宝道人睁开双眼,脸上露出一抹微笑:“看来逍遥子师弟是出关了。”——叶逍在通天教主讲道之后留在碧游宫中闭关,这对于他来说自然不是什么秘密。

    起身从石床上走下,多宝道人来到洞口,打开洞门。

    看着外面的叶逍,多宝道人开口招呼道:“逍遥子师弟来了。”

    叶逍点了点头,道:“我初入截教,本应早些拜会各位师兄师姐,不过这段时间因为要闭关,所以才拖到了现在,还望多宝师兄不要见怪。”

    摆了摆手,多宝道人轻描淡写的说道:“逍遥子师弟这是哪里话?我辈修道中人,自当以修行为主,至于那些繁文缛节,没有也罢。先前逍遥子师弟刚刚听完师尊的讲道,自然要以闭关消化感悟为主,我又怎会见怪?”

    说完,多宝道人侧身招呼道:“逍遥子师弟,里边请。”

    “多宝师兄先请。”

    跟着多宝道人进了洞府,叶逍下意识的四处看了看。

    洞府里只有一些简单的摆设,并不奢华,可以说是和多宝道人的外貌、穿着、以及气质十分相符。

    见状,多宝道人也是轻笑道:“洞府简陋,逍遥子师弟见笑了。”

    “多宝师兄这是哪里话。”叶逍摇了摇头:“正如师兄方才所说,我辈修道中人,理当以修行为主。至于身外之物,又何必在乎?像多宝师兄这般,正该为我辈典范,我又岂会笑话?”

    听到叶逍这么说,多宝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很显然,他并不是一个很擅长言辞的人。

    而看到多宝道人这般,为了避免冷场,叶逍也是主动找话道:“多宝师兄是独自一人住在这里吗?”

    多宝道人点了点头:“是啊。”

    闻言,叶逍一时之间也是有些无奈。

    他怎么之前没看出来多宝道人还挺有冷场的潜质呢?

    咱就不能多说点话吗?

    只是,多宝道人现在还是一个人,看来日后封神之战中他的那位弟子火灵圣母还没有出现。

    不过想想也是,现在巫妖大战都还正在打呢,时间还早着呢。

    但是,现在的问题在于,多宝道人不说话,叶逍总不能就这么跟他在这里尬坐吧?

    总得找点话题。

    于是,他又一次试着开口道:“师兄一个人住,难道没想过收个弟子吗?”

    多宝道人闻言摇了摇头:“没想过。”

    叶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