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心累(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一番深情的对视,眼看着龟灵圣母还有继续演下去的趋势,叶逍连忙开口打断:“龟灵师姐,你有什么话就直说吧,只要是师弟我能帮到的,我绝不推辞。”

    听到叶逍这么说,为了将来能够多睡一会儿好不容易提起兴致要演一出苦肉计的龟灵圣母顿时把那些事情都抛到了脑后:“真的?”

    看着双眼放光的龟灵圣母,叶逍硬着头皮道:“真的。”

    “嘿嘿嘿,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啦。”龟灵圣母搓了搓手,小心翼翼的问道:“小师弟,师尊真的把渔鼓赐给你了?”

    叶逍点了点头。

    “那,师尊是不是说,以后召集我们的时候就让你敲渔鼓?”

    叶逍又点了点头。

    “那个,小师弟,我们商量一件事好不好?以后如果师尊让你敲渔鼓来召集大家,你可不可以,轻一点?”

    “轻一点?”看着龟灵圣母小心翼翼的样子,叶逍心里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

    “对,轻一点!”龟灵圣母连忙点了点头:“既然这是师尊交给你的任务,肯定不能让你不做是不是。不过,师尊只是让你敲鼓,又没说让你怎么敲是不是?”

    “所以说,你在敲渔鼓的时候轻一点吗,让声音传开就行了,至于灌注法力,我觉得就没有必要太多了吧?”

    “可是,师尊让我来敲渔鼓召集大家,如果不灌注足够的法力,恐怕难以召集所有人。”叶逍故作为难道。

    “放心吧,小师弟。”看着叶逍似乎有点动摇,但又难以决断的样子,龟灵圣母连忙道:“你想想,师尊不管是讲道,还是要召集大家商议什么,不管是谁肯定都不想错过是不是?所以只要小师弟你稍微弄出点声响,他们肯定就都听得到的。”

    “而且,我这也是为了大家着想。小师弟你想一想,万一当时有人正在闭关修炼,处于关键时刻,渔鼓一响,声音穿透禁制,打扰到了人家修行怎么办?到时候如果害的别人走火入魔,小师弟你可要负责的啊!”

    看着一本正经的在这里威逼利诱他的龟灵圣母,叶逍很是无语道:“龟灵师姐,渔鼓如果不用来攻击的话,其鼓声是可以起到明道心,祛心魔的作用的。因此就算吵到了正在修行的人,也只会起到正面的效果的。”

    “额......”龟灵圣母张了张嘴,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了。

    她很说,就是因为渔鼓的这个效果,她才怕的啊!

    没错,渔鼓的声音是可以让修道之人灵台清明,从而避免外魔入侵,但是对于她来说,这个效果就等于让她在熟睡的时候一下子变得清醒的不能再清醒啊!

    这样一来,就算她想睡懒觉都睡不成了。

    但是,这种原因她怎么好意思在刚入门的小师弟面前说出口?

    看到龟灵圣母这个样子,叶逍也是无奈的叹了口气,直言道:“龟灵师姐,我看你就是怕被渔鼓吵到睡觉吧?”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听到叶逍这么说,龟灵圣母瞬间否认三连。

    然而,叶逍理都没有理她,只是继续道:“可是龟灵师姐,先前我也看到了,就算你躲起来了,可是师尊还是随时都能找到你啊?到时候别人都到了你没到,师尊一把你挪移过去你还是睡不了啊?”

    看着叶逍笃定的样子,龟灵圣母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也不继续狡辩了。

27.心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