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玄都,广成子,与多宝(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喂,广成子师兄,你那个果盘给我尝尝。”

    刚在多宝道人的桌子上摸了一壶酒,叶逍一转眼,瞥到不远处的广成子桌子上有一盘看起来不错的灵果,当即开口道。

    话说,这天庭不愧是天庭,妖族也不愧是现在洪荒的两大霸主之一。

    别的不说,就这宴会的水准,各种酒水菜肴的丰盛程度,都是叶逍前所未见的。

    听到叶逍的声音,坐在叶逍不远处的一名身着道袍的中年帅哥脸上不禁露出一抹无奈。

    他这次是奉元始天尊之命和燃灯道人一起来参加帝俊的婚宴的。

    然后就在婚宴上面碰到了这位...师弟。

    问题是,阐教和截教的关系真的没有这么好吧?

    平时阐教弟子和截教弟子相遇,虽然不至于打起来,但基本上也是谁看谁都不顺眼,基本上不会搭理对方。

    可你现在这么自来熟是怎么回事?

    然而,叶逍在那边一口一个师兄亲切的叫着,而且他还是通天新收的弟子,以前跟阐教弟子并没有过什么冲突。

    正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广成子又是一个要面子的人,别人这么客气,他根本做不到冷言冷语怼回去啊!

    可是如果你让他跟叶逍好好相处吧,不管怎么说叶逍又都是截教的弟子,以阐教弟子和截教弟子之间普遍的关系,还挺尴尬的。

    所以,现在广成子一看到叶逍就觉得俩字——别扭。

    他现在根本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去对待叶逍了。

    心里暗暗叹了一口气,广成子脸上努力挤出一丝笑容,然后运起法力,把面前的果盘朝着叶逍送了过去。

    毕竟,人家都一口一个师兄了,要个果盘他难道还能不给吗?

    伸手接过果盘,叶逍冲着广成子嘻嘻一笑,拱了拱手,然后又跑到了另一边一名质朴的青年旁边坐下。

    把酒和果盘往青年面前的桌子上一放,叶逍道:“我说玄都师兄,你真的不喝酒吗?这次天庭用来招待来宾的可都是上好的仙酿。”

    一边说着,叶逍一边拿起酒壶给自己倒了一杯,然后一饮而尽,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

    见状,代老子来赴宴的玄都和善的笑了笑,摇了摇头道:“贫道从不沾酒,逍遥子师弟若是喜欢,贫道桌上的酒师弟尽管取了便是。”

    跟广成子有所不同,对于这位自来熟的小师弟,玄都还是挺喜欢的。

    毕竟,老子门下就他一位弟子,跟阐教和截教都没有什么冲突,虽然也没什么联系。

    现在叶逍一口一个师兄的叫着,让向来孤身一人修行的玄都觉得还是挺开心的。

    听到玄都这么说,叶逍也是嘿嘿一笑,伸手把玄都桌子上的酒壶也揽到自己面前:“既然师兄都这么说了,那我也就不客气了。”

    说完,他直接拿起了酒壶,咕嘟咕嘟的畅饮了一番。

    不远处,多宝道人看着一会跑到广成子那里蹭一蹭,一会又到玄都那里摸一摸,偶尔还跑他这里来顺手牵羊一波的叶逍,脸上也是有些无奈。
38.玄都,广成子,与多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