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和平(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圣人之间爆发的大战,这大概是第一次。

    就算是当初道祖鸿钧与魔族罗睺争道,两人的战斗力虽然已经达到了圣人的层次,但是当时终归也还是没有证道,算不得圣人。

    因此,在这一次大战之前,虽然洪荒众生皆知圣人高高在上,但是对于“圣人”这两个字具体的概念,却鲜有人能有一个清晰的认知。

    现在,他们知道了。

    什么是圣人?

    圣人便是一念动而天地崩。

    圣人便是一念起而星辰坠。

    圣人就是一道天堑,一道圣位之下几乎不可能跨过的天堑。

    圣人之下皆蝼蚁。

    随着三位圣人的大打出手,盘古脊椎所化的不周山在哀鸣,盘古身躯所化的洪荒大地在哭泣。

    虽然在盘古脊椎所化的不周山的镇压下,现在的洪荒远比后世要稳固,纵然有三位圣人大打出手,短时间内洪荒大地也不至于被打碎。

    但不周山毕竟只是不周山。

    纵然为盘古脊椎所化,可终究不为盘古。

    岁月苍苍,白云苍狗。

    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盘古脊椎所化的不周山的威能也在时间的消磨之下越来越弱。

    弱到了难以承担三位圣人交手的地步。

    不周山,摇摇欲坠。

    无边的劫云在不周山上空汇聚。

    密密麻麻的紫霄神雷在云间跳动着。

    这架势叶逍可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

    他刚化形就见识过这东西。

    天罚。

    只是,当初的天罚针对的是须弥山下的魔气,现在的天罚,所针对的目标赫然就是那正在交手的三位圣人。

    也正因为如此,此刻不周山上空的天罚劫云遮天蔽日,无边无际,规模远远不是那一次须弥山的天罚可以比拟的。

    天罚,代天行罚。

    就算是圣人,如果做了危害到这方天地的事情,天罚也同样会降临。

    很显然,此刻天罚已然判定,女娲和接引准提的交手已经威胁到了整个洪荒的安危。

    感受到天罚的降临,女娲和接引准提均是面色一变。

    虽然他们身为圣人,并不畏惧天罚,但是天罚降临,也就意味着天道觉得他们威胁到了洪荒的安全。

    在这种情况下,鸿钧这个整天闲着没事干的糟老头子肯定也会注意到这边——天罚收拾不了圣人,但是鸿钧能啊!

    所以,虽然女娲和接引准提现在心里都有气,但是随着天罚的降临,两边都不约而同的收手了。

    天罚劫云在不周山上涌动着。

    劫云之中一道道密密麻麻的紫霄神雷不断地翻滚着。

    不过,似乎是因为知道自己奈何不了下面的三位圣人,劫云虽然酝酿了好久,但是天罚劫雷却是迟迟没有落下。

49.和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