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恰柠檬(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金丹?

    玄都这一番话说出,莫说是叶逍本人了,就算是广成子眼中也是不禁露出一抹艳羡。

    老子的金丹虽然闻名洪荒,但是除了玄都之外,真正有幸尝过的却寥寥无几。

    别的不说,玄都现在作为三教二代弟子当中唯一一位大罗金仙境界的存在,这其中固然是因为他心地笃纯,修行刻苦,但是老子的金丹肯定也要占上三分功劳的——这也是老子的金丹最诱人的点。

    老子的金丹,在提升法力的同时,是没有任何副作用的。

    毕竟,如果有副作用的话,老子就玄都这么一个宝贝徒弟,又怎么会让他用?

    连身为元始天尊大弟子的广成子都会觉得艳羡,所以叶逍现在的心情,大概就只能用惊喜来形容了。

    “多谢玄都师兄。”诚心诚意的对着玄都行了一礼,叶逍也是喜上眉梢。

    见状,玄都轻笑着摆了摆手:“先别急着谢,贫道也只能帮你去问问家师,家师答不答应还不一定呢。”

    只是,玄都虽然这么说,但是不管是叶逍还是广成子都不会把这种话当真。

    不说别的,看看玄都手里的太极图就知道了。

    “好了,不多说了,贫道就先回了。两位师弟,路上当心些。”

    “师兄慢走。”

    点了点头,玄都也是架云离开。

    等到玄都离开之后,广成子也是对着叶逍道:“师弟,我们也动身吧。你放心,师尊很好说话的,等你到了昆仑山,只要跟师尊说一下,有贫道在旁边帮衬着,莫说你已经有原材料了,就算没有师尊也得想办法帮你炼制一柄趁手的剑出来。”

    元始天尊很好说话?

    叶逍表示我信了。

    ............

    昆仑山,又称玉京山,号称万祖之山,龙脉之祖。

    乃是整个洪荒除了不周山之外最雄齐的山脉,无数大能将洞府安置在其中。

    就连道祖鸿钧在未成道之前,也是隐居在昆仑山内。

    而时至今日,昆仑山中最出名的大能,便要数东昆仑的三清以及西昆仑的太妙真人——西王母了。

    不过,在三清分家之后,东昆仑之中,最为除名的大能便只剩下了元始天尊了。

    在离开了不周山之后,叶逍跟着广成子一路架云而行,因为没有什么急事,所以两人一路上倒也没有像叶逍和多宝道人来的时候那般急着赶路。

    只是两人一路闲聊,广成子不时跟叶逍讲一些洪荒之上的奇闻异事,或者是聊一些他修行途中遇到的趣事,所以时间倒也过得很快。

    叶逍都没怎么感觉到时间的流逝,昆仑山,便到了。

    巍巍昆仑,初次目睹,叶逍还是有些震撼的。

    或许,昆仑山在很多方面都比不上盘古脊椎所化的不周山,但是,能让道祖鸿钧、以及盘古三清都先后选中作为道场的地方,自然有其不凡之处。

    如果说,不周山给人的是一种只可远观的震撼的话,那么昆仑山所给予的震撼便是触手可及的。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震撼可能更加能够触动人心。

    于是叶逍他......

    又双叒叕顿悟了!

    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既然叶逍在第一次观不周山的时候就顿悟了一次,现在看到昆仑山,心生感触再顿悟一次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所以说,不用大惊小怪什么,开个挂而已。

    洒洒水啦。

    你看,广成子就很淡定。

    面对突然顿悟的叶逍,广成子的做法几乎跟当初的多宝道人一模一样。

51.恰柠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