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元始天尊(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师弟倒是好福缘。”

    看着结束了顿悟的叶逍,广成子挥手撤去了周围的禁制,由衷的赞叹道。

    顿悟这种事情,本来就是可遇不可求。

    而像叶逍这种一次顿悟就提升了两个小境界的顿悟,那就更加可遇不可求了。

    这种情况,广成子除了说一句“福缘深厚”,大概也没有其余合适的形容词了。

    “广成子师兄过誉了,运气而已。”面对广成子的赞誉,叶逍倒是表现得十分谦虚。

    这倒不是他故意谦虚,只不过以他现在的情况,跟那些同样穿越的前辈相比,他实在是骄傲不起来。

    人家一穿越,都是各种装逼各种开挂,拳打盘古脚踢鸿钧,撩女娲泡后土,曦和嫦羲姐妹通吃,硬生生的把危机四伏的洪荒完成了后宫向的恋爱养成类游戏。

    他呢?

    混到现在也不过是个区区玄仙,如果不是长得帅被通天看上收入门下,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嗝屁了。

    身为一名穿越者,居然混成这个样子,除了帅一点一无是处,叶逍现在都不好意思把自己当成一个穿越者。

    当然了,叶逍的想法广成子当然不知道。

    所以在他看来这位逍遥子师弟真的是太谦虚了,这让他对叶逍的好感又增加了几分。

    哈哈一笑,广成子没有再说什么,架云引着叶逍朝着昆仑山中而去。

    东昆仑如今作为圣人道场,寻常人等自然是难以入内的。

    不过广成子作为元始天尊门下大弟子,自然不在此列。

    叶逍跟在广成子后面,一路上什么意外都没有出现,轻而易举的就进了昆仑山,来到了玉虚宫外。

    两人来到宫门外,便有一名俊俏的白衣童子从玉虚宫中走出来。

    嗯,这一次叶逍倒是不似初见通天座下水火童儿那般分不清了——这白衣童子必然是男的。

    原因也很简单,此刻从玉虚宫中走出的这名童子,外表并不似通天座下的水火童儿那般年幼,男女的特征已经比较明显了。

    这如果叶逍再分辨不出来,那他就是瞎了。

    广成子看到这白衣童儿,不禁一喜,心里暗道一声好运气,当即上前搭话道:“白鹤童儿,快去通禀师尊,就说广成子携一位师弟求见。”

    听到广成子这么说,叶逍也是恍然——这名白衣童子,看来就是元始天尊座下那位大名鼎鼎的白鹤童子了。

    看了看广成子,又看了看跟在广成子后面的叶逍,白鹤童子轻轻一笑,对着广成子道:“老爷早已知道广成子师叔要来,因此吩咐我见了师叔,便叫师叔直接进去便是,无需通禀。”

    ——和通天座下的水火童儿不同,白鹤童子不仅是元始天尊座下的童子,同时也是南极仙翁的弟子与坐骑,因此按辈分当属三代弟子,所以并不像水火童儿对通天门下弟子那般称师兄师姐,而是要称广成子这些人为师叔。

    闻言,广成子哈哈一笑,转身对着叶逍道:“既然师尊已经吩咐了,逍遥子师弟,我们就进去了。”

    说完,广成子就当先朝着玉虚宫中走去。

    见状,叶逍点了点头,先是对着一边的白鹤童子打了个招呼,然后才跟在广成子后面朝着玉虚宫中走去。

    进了玉虚宫,两人便都看到了端坐云床之上的元始天尊。

    作为盘古三清的老二,元始天尊跟通天的外貌还是有很大的诧异的。
52.元始天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