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人族现状(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广成子这一番话说出来,叶逍心里也是暗暗感慨。

    难怪人族日后能成为天地主角。

    且不说人族乃是鸿钧之后天地间的第一位圣人女娲所创造,现在三清之二的太清圣人与玉清圣人门下大弟子又都是出自人族,从某些角度上来说,人族的确是得天独厚。

    想到这里,叶逍也是顺口问道:“不知广成子师兄是出自哪个人族部落?现在应该也是在这昆仑山附近吧,不如师兄带我去看看?”

    谁知,叶逍此言一出,广成子的神色却是瞬间变得有些低沉起来。

    见状,叶逍心里一突,顿时意识到了什么。

    果然,广成子在沉默了一会儿之后,缓缓开口道:“贫道出身的那个部落,早已成为历史了。贫道是运气好,当时外出求仙,刚好不在部落,又有幸被师尊看中,收入门下。可是贫道的那个部落......”

    说到这里,广成子停顿了半响,方才缓缓道:“当贫道回到那里,准备把贫道拜入圣人门下的喜讯传回去时,却发现那里已经是一片焦土了。”

    “人族是坚强的,但同样也是脆弱的。现在的洪荒,有太多太多的存在可以轻松毁灭一个人族部落了。”

    看着一脸伤感的广成子,叶逍心里也是有些闷闷的。

    “对不起广成子师兄,我不知道......”

    摆了摆手,广成子淡淡道:“师弟无需介怀,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当初屠戮贫道所在的那个部落的孽畜早已被贫道斩杀,这件事贫道也已经放下了。”

    “弱肉强食,洪荒本就是如此,也怪不得谁。要怪,也只能怪现在的人族还不够强大吧。”

    “若是人族能够像巫妖两族那般强大,又岂会发生这种事?”

    广成子一边说着,一边迈步往前走去。

    只是,从他那沉重的脚步中,叶逍能够明显感受到,广成子心里其实远没有他所说的这般豁达。

    但他是阐教的大师兄。

    就算心里再怎么脆弱,他也只能独自承担。

    两人跨过了弱水,那个弱水对岸的人族部落便更近了。

    这个部落不小,但也算不上大,整个部落也就几万人。

    部落上方的大旗上面画着一张形状古怪的弓,应该是这个部落的图腾,仿佛在宣示着这是一个擅射的部落。

    看着叶逍眼中好奇的神色,广成子主动介绍道:“这个部落叫做有穷,是昆仑山周围无数人族部落中十分普通的一个。”

    “这个部落人虽然不多,但是部落中的战士大多都擅射,所以战斗力还算不错,平时捕猎基本上都能满足部落的所需,这一点就连很多大些的部落都比不上。”

    “不过,能在这里生存这么久还没有灭亡,这个部落也算是挺幸运的。”

    似乎是因为被先前的话题引起了愁绪,此刻的广成子显得稍微有些唠叨。

    只是他话中的内容让人听了却是有些伤感。

    幸运。

    广成子用到了这个词。

    虽然这样说有些残酷,但是这却是现在的事实。

    一个人族部落,能在洪荒大地上生存多久,正常情况下,无关于规模,无关于强弱,只是看这个部落够不够幸运。

    幸运的部落,就算规模很小,也能在洪荒上存在很长时间。

55.人族现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