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金丹(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首阳山是一座平平无奇的山。

    就跟玄都给叶逍的第一印象一般。

    质朴,内敛,低调。

    所以,也难怪老子会选择这座山做道场。

    毕竟,不管是玄都还是首阳山,其内蕴无疑都是和老子的无为之道相吻合的。

    叶逍和广成子来到山下,远远的就看到一身灰布道袍的玄都站在那里静静地等待着。

    玄都自然也看到了广成子和叶逍。

    脸上露出一抹真挚的笑容,玄都道:“两位师弟,你们来了?”

    和广成子一起落下云头,叶逍看着面前的玄都,心里不由感慨——果然长得帅在哪都能吃得开。

    也就是自己,才能让玄都亲自出来相迎了。

    “玄都师兄。”

    两人齐齐的对着玄都行了一礼。

    “无须多礼。”玄都摆了摆手,笑道:“老师他知道你们要来了,所以让贫道来迎你们上山。两位师弟,跟贫道来。”

    跟在玄都后面,叶逍看着走在前面的玄都——身为三教大师兄,却如此和善,亲切,没有架子,也难怪老子会收之为弟子。

    如果是易地而处,叶逍觉得不管是广成子还是多宝道人都未必能做出这种事来。

    这倒不是说广成子和多宝道人哪里就不好了,只是身为大师兄,广成子和多宝道人多少会有点被身份所拘束,很难像玄都表现的这般坦率自然。

    跟在玄都身后一路朝着首阳山上走去,叶逍就发现,相对于金鳌岛或碧游宫,首阳山虽然同为圣人道场,但是不仅远看寻常,近看也是一般,山上并没有什么奇珍异景。

    唯一比较能让人称赞的,大概也就只有幽静二字了。

    不过,对于真正的修行者来说,最为难的往往也就是这幽静二字了。

    八景宫。

    老子在首阳山的居所。

    规模不及碧游宫的三分之一,更不用说和玉虚宫相比。

    整体风格也十分简约明了。

    这固然和老子门下没什么弟子有关,但更多的还是因为他的无为之道。

    如果老子是在意这些东西的人,那么洪荒这么多名山大川,他也不会选择这么一座在被他选为道场之前基本没什么人知道的首阳山为道场了。

    玄都带着广成子和叶逍来到八景宫外,也没有等什么童儿出来通报,直接就推门走了进去:“师尊,广成子师弟和逍遥子师弟来了。”

    见状,广成子和叶逍对视了一眼,也是跟着玄都走了进去。

    大殿里,老子手持芭蕉扇,正坐在一座丹炉前悠悠的扇着火。

    “弟子见过大师伯。”
56.金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