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老子的九转金丹,不管是在后世的《封神榜》之中,还是在《西游记》之中都有出现。

    虽然这些后世的神话传说一些背景设定不尽相同,但是不管在哪一种传说当中,老子的九转金丹都是极为珍贵的存在,号称凡人吃了可以长生不死,容颜永驻,无病无灾,修行者吃了可以一步登仙,白日飞升。

    其中,在封神榜之中,阐教十二金仙被云霄布下的九曲黄河阵削去了顶上三花、胸中五气,有几人便是靠老子的九转金丹才得以恢复境界。

    而在西游记当中,猴哥前期虽然也比较厉害,但真正的大杀四方也是在“偷”吃了老子的金丹之后——这吃的还不一定是老子招牌的九转金丹。

    如此种种,九转金丹的珍贵程度可见一般。

    此番老子赐给叶逍的金丹虽然只有一炉九粒,看似不多,但这已经比《封神榜》外加《西游记》中出现的九转金丹加起来还要多了。

    叶逍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旁边,广成子看着一脸喜色的叶逍,虽然羡慕,却并不嫉妒。

    虽然老子从来没有阐截两教的其他弟子这么大方过,但是广成子觉得逍遥子师弟这人这么讨喜,还长得这么帅,受点偏爱也正常。

    他一点都不酸,真的。

    谢过老子,叶逍便把这一葫芦九转金丹收了起来。

    虽然老子说以他现在的修为可以先吃一粒,但是他总不能现在就吃吧?

    看着叶逍收起葫芦,老子淡淡道:“老道自从昆仑山搬到这首阳山来,两教弟子当中,特意来拜访老道的,你还是第一个。”

    闻言,叶逍嘿嘿一笑,开玩笑道:“这不是听说大师伯这里有九转金丹,所以想来看看能不能讨几粒吗。”——因为老子看上去很好说话,所以叶逍也就没有再把自己先前的那套说辞再拿出来说一遍。

    而且,他也不觉得自己已经跟玄都、广成子这些人都说过了的说辞老子会不知道。

    听到叶逍这么说,老子也是哑然失笑。

    通天新收的这个弟子果然不太一般。

    在这以前,三教弟子当中除了玄都之外大概也没有人敢这么跟他开玩笑了。

    就算是玄都,因为性格的缘故,一般也不会这样跟他开玩笑。

    “知道老道这里有金丹的可不止你一个,他们若是来讨,老道我还能不给不成?可是到现在为止除了你之外也没见其他人来。”

    闻言,坐在一边的广成子瞬间有些怦然心动,不过很快还是恢复了理智。

    虽然老子这么说了,但是这显然是在开玩笑吗。

    谁当真谁是傻子。

    再说了,就算老子不是开玩笑,又有几个人真敢来找老子讨要金丹呢?

    就算是叶逍的这葫芦金丹,也是玄都开的口,并不是叶逍自己讨要的。

    然而,广成子刚这么想,就听叶逍嬉笑道:“大师伯这还不简单?回头我就带些师兄弟来拜访大师伯,到时候大师伯不要舍不得金丹就行。”

    老子:......

    我就客气一下,你小子还当真了?

    无奈的摇了摇头,老子摆了摆手,苦笑道:“别别,老道身子骨不行了,刚帮你炼这一炉丹药就让老道我腰酸背痛,再多来几次非让老道腰给坐折了不可。”

    在说出这番话的同时,老子在心里也是默默的在叶逍后面的“有灵性”、“识大局”后面又打了一个“不要脸”的标签。

    如果说,先前他还和元始天尊有着差不多的心思,为自己没有在通天前面发现叶逍这么一颗好苗子而惋惜的话,那么现在......
57.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