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元始天尊的忧思(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元始天尊现在很难受。

    本来吗,慈航这番话说到前半段的时候,他还是挺欣慰的。

    就像是一个老父亲,费尽心思各种明里暗里去讨好自己的宝贝女儿,然后终于被宝贝女儿发现了、理解了的那种欣慰。

    然而还没等他欣慰起来,慈航后面几句话就让他一颗心变得拔凉拔凉的。

    不是,这第一次见面你就被这小子骗的团团转,真要让他常来坐坐那还了得?

    元始天尊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宝贝徒儿被人拐走的那一天。

    (准提:没错,就是我,没想到吧,嘿嘿!)

    绝对不行!

    也顾不得再跟通天撕逼了,元始天尊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该怎么让这个小子从慈航身边消失呢?

    明着来肯定不行,且不说慈航的反应,自己要是主动动手那就表示自己输了,到时候光是通天那边的嘲讽想想就可怕。

    暗示?

    不行,以那小子不要脸的性格,就算暗示了估计他也会装做什么都不知道。

    或者——给你三件先天灵宝,抓紧时间离贫道的宝贝徒儿远一点?

    仔细想了想,元始天尊觉得这也不妥。

    那个逍遥子实在是太贱了。

    元始天尊觉得,如果自己真的这么做了,那小子可能前手收了灵宝,然后转手就去把灵宝去送给慈航,到时候他这个做师尊的可就夹在中间里外不是人了。

    可这个也不行,那个也不行,该怎么办呢?

    元始天尊陷入了沉思——不然的话,等这个小子这次离开,就对外宣布自己感染了风寒,然后封闭道场十万年?

    可问题是,圣人感染了风寒,会有人信吗?

    有史以来头一遭,元始天尊觉得圣人这个身份其实也就那样,害得他想装病都没法装。

    圣人一念,沧海桑田。

    元始天尊想了这么多,现实里其实也就过去了一瞬。

    紫竹林。

    叶逍听到慈航这么说,虽然心里已经在庆祝了,但是表面上却是做出了一副不好意思的腼腆样子:“这样不好吧?紫竹林是师姐的道场,只有师姐一人在此修行,我若常来的话,不就打扰师姐清修了吗?”

    玉虚宫,元始天尊看着叶逍那一脸纯情的样子,简直要吐了。

    这弔人怎么这么能演啊!

    慈航你可千万别上当啊,什么腼腆、羞涩、纯情,他都是装的啊!

    然而,很显然慈航道人是听不到元始天尊内心的呐喊的。

    看到叶逍这个样子,慈航轻轻一笑,道:“这有什么好打扰的?一个人修行是修行,十个人修行也是修行。只要内心安宁,何处不是清修,又何来被扰了清修一说?”

    “而且,我观师弟修为不高,这紫竹林的特殊灵气,修为高了可能作用不太明显,但是修为低的时候在此修行,还是有不少好处的。师弟莫要以为我是在说客气话,我让你常来,那你就常来便是。当然,如果你不喜欢这里也可以不来。”

    慈航道人把话说到了这种地步,叶逍心中还是稍微有些感动的。

    虽然他和这位慈航师姐才认识不久,但是他还是能够听出来慈航这番话的真诚的。

65.元始天尊的忧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