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就这?(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紫竹林。

    叶逍跟在慈航后面在林中穿梭,最后来到了一处山泉旁。

    当然了,说是山泉,其实用灵泉两个字来形容更加恰当——放在在紫竹林外顺着黄龙真人的目光一起朝着紫竹林里面看的时候叶逍还没注意到,现在离得近了,叶逍才发现,这里的泉水并非真正的泉水,而是浓郁到了极致,以至于液化了的灵气。

    而在这时,慈航也是恰到好处的开口解释道:“这里是这片紫竹林的核心,也是整座紫竹林灵气最浓郁的地方,我平时都是在这里修行。”

    事实上,就算是慈航不说,叶逍也知道她平时是在这里修行的。

    抛开刚才在外面欣赏——黄龙真人那叫偷窥,但是咱是光明正大的看,所以只能叫欣赏,不能算偷窥——欣赏慈航在这里沐足的情景不论,光看到一边山石旁摆放整齐的素鞋白袜,就知道慈航是在这里修行的。

    毕竟,现在慈航还赤着足呢。

    走到灵泉边的山石上坐下,慈航又把一双赤足放到了灵泉里,然后看着叶逍笑道:“这处紫竹林里只有我一人修行,所以平时修炼的乏了,或者无聊,我都会在这座灵泉里面泡泡脚,解解乏。所以,小师弟,这里的泉水可不能喝哦!”

    说道最后一句,慈航脸上却也是露出了一抹罕见的嬉笑之色。

    说完,看着叶逍脸上半是无语,半是尴尬的神色,慈航笑了笑:“好了,开玩笑的,小师弟你别放在心上。坐吧。”

    不过,虽然说是开玩笑,但是慈航同时也是在好心的提醒一下叶逍,怕他误饮了这里的灵泉。

    倒没有什么舍不舍得,这座灵泉或许在一般人看来十分珍贵,但是在慈航眼里也就这样,不然她也不会用这座灵泉沐足了。

    主要的问题是,正如她刚才解释的,平时她都是在这座灵泉中沐足、乃至沐浴的——后者她没好意思说——如果叶逍真的误饮了这灵泉,那岂不是等于喝了她的洗脚水甚至是洗澡水?

    虽然仙体无垢,且灵泉自洁,就算是这样泉水里也不会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但是那也太尴尬了吧?

    所以她才会提醒一下叶逍。

    其实叶逍现在很想说,像慈航师姐这么漂亮的人儿,别说是洗脚水了,就算是洗澡水都有人抢着喝,但是那未免也太痴汉了,不符合他现在在慈航面前营造的纯情的人设,所以他就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的在一旁找了块干净的山石坐下。

    “小师弟你是通天师叔新收的弟子吗?以前师叔还在昆仑山的时候,我记得门下弟子中并没有小师弟你呢。”

    等到叶逍在一边坐定,慈航这才开口问道。

    虽然已经知道了叶逍的身份,但是对于叶逍具体的情况慈航还是挺好奇的。

    因为按照叶逍的说法,他是跟着广成子来的昆仑山,而且还和广成子关系很好的样子。

    这看上去好像没什么,但是身为一名截教弟子,和广成子关系很好这本身就是最大的不正常好吧!

    慈航很好奇叶逍是怎么做到的。

    毕竟,叶逍在她面前表现的这么腼腆,怎么也不像是一个善于交际的人。

    “回慈航师姐,我的确是近些年才拜入师尊门下的。”面对慈航的问题,叶逍道:“我资质愚钝,所以诞生灵智较晚,近些年才化形,然后才被师尊收入门下教导,师姐不知道也是正常。”

    听到叶逍这么说,慈航也是释然。

    这样就解释的通了。

    怪不得她对叶逍一点印象都没有。
66.就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