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南极仙翁的道号(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逍遥子师弟。”

    叶逍辞别了慈航,从紫竹林中出来,正思考着接下来该去哪里浪呢,突然听到一个声音从天上传来。

    他抬头看去,就看到一个慈眉善目的白胡子老爷爷驾鹤西去......咳咳,是乘鹤而来,然后停在了他面前。

    看着白胡子老头胯下的白鹤,叶逍虽然隐隐对于来人的身份有所猜测,但还是开口问道:“这位师兄是?”

    “贫道道号南极仙......咳,师弟称贫道一声南极仙翁就行。”白胡子老头自我介绍道。

    只是,这位南极仙翁说话间欲言又止,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

    叶逍隐隐有些奇怪。

    而且,南极仙翁,虽然这个称呼的确在后世传播很广,但是这种称呼一听就是别人的敬称,南极仙翁本身的道号应该另有说法才是。

    刚刚南极仙翁明明先说的是自己的道号,可是话说到一半却没说完,这由不得叶逍不奇怪。

    不过,奇怪归奇怪,但是南极仙翁自己不想说,叶逍也不好多问。

    “原来是南极师兄,不知南极师兄找我有什么事吗?”

    听到叶逍这么说,南极仙翁很想说不应该叫南极师兄,但是又怕说多了露出破绽——毕竟,他自己的道号自家师兄弟知道也就罢了,如果传到外边去那笑话可就大了。

    想到这里,南极仙翁也就默认、或者说无视了“南极师兄”这个称呼。

    他道:“逍遥子师弟,贫道来找你是有件事要告诉你的。”

    “南极师兄请讲。”叶逍态度表现的很尊敬。

    毕竟,南极仙翁在阐教之中是一个地位很特殊的人物。

    虽然从理论上来说,广成子才是阐教大师兄——因为南极仙翁虽然入门最早,但是却并非元始天尊的亲传弟子。

    但是从地位上来讲,南极仙翁却是真正意义上的阐教大师兄——这从阐教其他弟子对南极仙翁的态度,以及元始天尊对于南极仙翁的看重就能看出来。

    就算抛开这些虚的不谈,单说南极仙翁后面的地位——那可是南极长生大帝,天庭六御之一!

    所以,如果有人因为南极仙翁不是元始天尊的亲传弟子而看不起他,那才是真的睿智。

    叶逍的态度让南极仙翁心里也是暗暗点头。

    抛开其他的东西不谈,这位小师弟在人前的表现的确是挺讨喜的。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师弟你在昆仑山已经待了不短的时间了,为了防止通天师叔担心,师弟你也该回去了。”

    听到南极仙翁这么说,叶逍只是略一思索,就抓住了重点。

    什么怕通天担心恐怕都是假的,这是嫌弃自己在昆仑山待得太久了?

    可自己也没干什么啊!

    想到这里,叶逍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紫竹林的方向——真没干啊!

    也就聊聊天说说话而已。

    看到叶逍的动作,南极想翁笑了笑,道:“看来师弟也猜到原因了,有道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就算是修行中人想要寻找一位情投意合的道侣也是很正常的。师弟如果对慈航师妹有意,贫道倒是没什么意见,可是师尊那一关,师弟还是要想想该怎么过,毕竟,师尊可是很宝贝慈航师妹的。贫道言尽于此,师弟现在随贫道出山吧。”
68.南极仙翁的道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