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后土之请(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未知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后土愣住了。

    随着这番话被那个声音说出,她脑海中仿佛有什么东西被打开了。

    一抹明悟在意识中浮现。

    许久,后土苦笑:“原来如此吗?”

    “你明白了?”那个声音道。

    “本宫明白了。”后土道。

    “不过本宫还有一个疑问。”

    “你是谁?”

    初来平和。

    可是在说道最后三个字的时候,后土整个人的气息都变得锋锐了起来。

    她毕竟是后土。

    就算再怎么善良,再怎么温厚,她也是十二祖巫之一,洪荒有数的准圣大能。

    “我是谁真的不重要。”那个声音依旧平淡:“你只需要知道,我可以帮你,这就够了。”

    后土沉默了。

    片刻后,后土缓缓道:“那你想要什么?”

    这一次,那个声音倒没有再遮遮掩掩。

    它直接道:“一处容身之所。这对你来说,应该不难吧?除此之外,别无所求。”

    “容身之所?”后土先是疑惑,随即恍然:“本宫大概知道你是谁了,只是没想到你居然还活着。”

    “嘘!”那个声音轻笑:“不可说,不然你会被盯上的。即使是身为一个失败者,但是我又岂是那么容易死的呢?那么现在你能够相信我了吗?”

    后土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她只是道:“那我接下来该怎么做?”

    “你心里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吗?”那个声音笑道:“不过在那之前,我觉得你还需要做一些小小的准备,这样可以让你接下来创造的那个地方更完美。”

    “什么准备?”后土问道。

    虽然她现在的确已经知道了自己该怎么做,那份明悟明明才刚出现,却仿佛一直存在她的脑海中一般。

    但是,这道声音的主人作为那么古老的一个存在,的确可能知道一些现在她还不知道的东西。

    “一些小的准备罢了。”面对后土的提问,那个声音道:“虽然这件事你自己就可以完成,但是如果想要尽可能的完美的话,你还需要一些先天灵宝的辅助。据我所知,有几件先天灵宝的功能正是你将要创造的那个地方所需要的。”

    “什么先天灵宝?”

    “生死簿,判官笔,奈何桥,三生石......”

    听着一件件先天灵宝的名字从那个声音口中吐出,后土有些无奈:“可本宫去哪里找这些先天灵宝?”

    “呵呵......”那个声音轻笑:“我既然提到了这些,自然就不会毫无准备。这些先天灵宝我都已经帮你凑齐了,所以这些你都不要管。只是,现在还缺一件最重要的,那件本来属于我,现在却被一个有趣的小家伙拿走了的东西,需要你去把它拿回来。”

    “什么?”闻言,后土下意识的追问道。

    “灭世黑莲。”

    ............

    昔日,盘古开天,三十六品混沌青莲破碎,一分为五,是为造化青莲,净世白莲,灭世黑莲,功德金莲,业火红莲。

    这五座十二品莲台均为防御至宝,但也各有不同的神异。

    其中,灭世黑莲的最大能力便是在于灵魂。

    灭世黑莲,可聚拢灵魂,可蕴养灵魂,亦可灭杀灵魂。

    若想创建天下灵魂轮回之所,不管作为收集灵魂的工具,还是作为储存灵魂的场所,亦或是作为震慑灵魂的利器,灭世黑莲都是必须的。

    这是那个声音对后土的解释。

    所以,后土现在正循着那道声音的指引,前往灭世黑莲的所在之地。

    于是,正带着嫦娥走在回金鳌岛路上的叶逍,还没有到东海之滨,就在洪荒大地上被后土拦住了。

76.后土之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