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幽冥血海(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后土离开了。

    叶逍并没有跟过去。

    一来,不管他跟不跟过去,反正后土的承诺都不会变。

    二来,后土此番欲化轮回,可是要侵占冥河道人的一部分幽冥血海的。

    因此,在后土化轮回之前,多半还要和冥河道人做过一场。

    这两人都是洪荒有名的准圣大能,他们相争,如果叶逍跟过去的话,说不定一不留神小命就没了。

    所以稳妥起见,还是先回金鳌岛再说。

    毕竟,后土化轮回,可以预料的,接下来洪荒必将因此而横生波澜。

    在巫族少了后土这么一位祖巫之后,不管是巫族自己还是妖族肯定都会有所动作。

    洪荒大地,太平不了多久了。

    等到后土离开之后,一直默不作声的缩在叶逍身后的嫦娥这才开口问道:“她是什么人?你好像很尊敬她的样子。”

    架云带着嫦娥继续东行,叶逍回答道:“因为她的确是一个值得让人尊敬的前辈。至于她是谁......”

    说到这里,叶逍回头看了嫦娥一眼,意味深长的说道:“以后你自然会知道的。”

    听到叶逍这么说,嫦娥懵懂的点了点头,没有再多言。

    ............

    幽冥血海。

    昔日盘古开天辟地,肚脐化作一片血海,乃天地间污秽凶戾之气汇聚之所,便是这幽冥血海。

    后来,因为天地不全,众生没有轮回之所,无数残魂怨魂不得轮回,逐渐被这幽冥血海所吸引,以至于这幽冥血海之中隐藏着不知多少灵魂。

    不过,这些冤魂厉鬼,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唯恐避之不及,但是对于一些修士来说却是不错的资源。

    就比如冥河道人。

    论资历,冥河道人乃是开天辟地之初,天地间诞生的最早的一批大神通者。昔日鸿钧证道,于紫霄宫开讲,冥河道人也是那紫霄宫三千客之一。

    论修为,冥河道人乃是货真价实的准圣强者。

    论法宝,冥河道人不仅手握元屠阿鼻这两柄杀伐之剑,更是兼有十二品业火红莲、玄元控水旗这等防御至宝,以及数件当初从分宝崖上所得的灵宝。

    只能说,虽然冥河道人存在感不高,但是不管从那个方面来说,他都是这天地间最顶尖的那一批大神通者。

    只是,这冥河道人虽然存在感不高,但却并不是一个自甘寂寞的人。

    在昔日女娲造人,证道圣人的时候,冥河道人就学着女娲在这幽冥血海中创造了阿修罗一族。

    后来,在三清和西方二圣立教成圣的时候,冥河道人又是学着他们创立了阿修罗教。

    虽然闹出了不少笑话,但是也确实从中捞到了一些功德。

    而冥河之所以能创造阿修罗一族,便是因为这幽冥血海中那无穷无尽的灵魂。

    后土欲化轮回,不管是对洪荒众生来说,还是对洪荒天地来讲,都是一件好事。

    但是对冥河道人来说却并不一定如此。

    毕竟,如果后土想要开辟六道轮回的话,天然就能吸引洪荒大地上魂魄的幽冥血海无疑是最合适的地方。

    而这,毫无疑问将会侵害到冥河道人的利益。

79.幽冥血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