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吴刚(2/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比背景咱师傅是通天教主。

    比颜值咱还比你帅。

    叶逍表示,这波吴刚如果能有半点机会,他就当场把这个......吃掉!

    “老族长也不用太过担忧了,这位小兄弟——是叫吴刚对吧?虽然修为在有些地方还不到家,但是潜力还是有的。只要勤加修炼,应该足以庇护有穷部落。”

    “至于嫦娥......”

    “嫦娥能有今日,更多的是因为她自己努力修行,跟我关系并不大。说出来不怕老族长笑话,嫦娥她现在的修为,甚至已经要比我高上几分了。”

    听到叶逍这么说,老人脸上明显露出了几分惊愕。

    很显然,嫦娥虽然告诉老人她也在修行,但是却并没有告诉老人她具体的境界。

    不过惊愕归惊愕,老人还是很快就反应了过来:“那还是仙长教得好,如果没有仙长的教导,嫦娥她就算资质再好又有何用?”

    虽然叶逍说嫦娥修为比他高,但是老人可没有忘记,刚才嫦娥在介绍叶逍的时候可是说了,这是碧游宫上清圣人门下!

    圣人门徒,就算是修为稍低一点,又岂是一般人可以比的?

    当然了,叶逍的这一番话,老人听完如果说只是稍微有点惊愕的话,那么对于旁边的吴刚来说则是彻彻底底的打击了。

    刚才他在面对叶逍的时候就毫无还手之力,现在叶逍居然说嫦娥的修为比他还高,这......

    吴刚觉得自己的梦想破灭了。

    那是一个在很小的时候就存在的,一个努力变强,长大了之后好保护嫦娥姐姐的梦想。

    现在看来,别说让他保护嫦娥了,如果真遇到什么危险他别成为拖累就是好事了。

    嗨呀,这也太打击人了!

    吴刚自闭了。

    几人又在这里聊了几句,老人提议道:“仙长要不要在部落里多待一阵子?如果仙长愿意,小老儿这就让人设宴招待仙长。”

    闻言,叶逍看了嫦娥一眼,然后摇了摇头:“不必了,老族长。此番我只是带嫦娥回来看看你,并不想惊动他人。”

    听叶逍说完,嫦娥还想说点什么,然而她还没开口就听老人说道:“倒是小老儿考虑的不周了。不过,能在入土之前再见到嫦娥一面,小老儿也算是心满意足了。仙长,嫦娥小老儿就拜托给您了,如果她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还望仙长多担待一些。”

    嫦娥沉默了。

    叶逍倒是洒然一笑:“老族长何须如此消沉?我看老族长起码还能再活个几十年,到时候我说不定还会带嫦娥回来看老族长呢。”

    老人也是哈哈一笑:“那小老儿就承仙长吉言了。”

    笑罢,老人看着身边的嫦娥,道:“跟仙长回去吧,你能有今日,爹也算是放心了。”

    嫦娥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虽然叶逍刚刚说以后说不定还会再跟她一起回来看看,但是她心里很清楚,这一别,应该就是永别了。

    “爹,那您保重,女儿走了。”

    叶逍和嫦娥离开了。

    前后只有老人和吴刚知道他们来过。

    在离去的路上,叶逍看着稍显消沉的嫦娥,开口道:“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找一些长生的灵草或者丹药,对我来说并不是难事。”

    闻言,嫦娥沉默了一会儿,最后缓缓的摇了摇头:“不必了,其实这样就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