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拼酒(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在慎重思考了一会儿之后,面对西王母的嘲讽,叶逍点了点头,道:“我觉得我可以试一试。”

    “啊?”听到叶逍这么说,别说是嫦娥吓了一跳,就连正在往嘴里倒酒的西王母都愣了一下:“试什么?”

    说完,她好似才反应过来,看了看手里的酒壶,不确定的问道:“你要跟本宫拼酒?”

    叶逍点了点头。

    西王母拿出来嘲讽他的这几点,辈分问题这是天然的,没法反驳。

    实力问题,他一个小小金仙,拿什么跟堂堂西王母去比?

    所以这也没法反驳。

    至于他究竟大不大......

    这一点虽然他可以自证,但是他怕被打死。

    因此,总的来看,能够比较一下的貌似也只有酒量了。

    “有点意思。”西王母又从巨石上站了起来,甚至干脆跳了下来,来到了叶逍和嫦娥跟前。

    所有人都能够感觉到,西王母突然提起兴趣来了。

    她绕着叶逍和嫦娥走了一圈,突然开口喊道:“云中君,拿酒来!”

    “是,娘娘。”闻声,一个温雅的声音在云雾间响起,很快一名身穿白袍的儒雅中年男子就从云雾中走了出来。

    只见他长袖一挥,一坛坛还未开封的酒坛就出现在了一旁。

    做完这一切,云中君方才袖手站到了一边。

    西王母蹲到那一堆的酒坛边上,伸手拿起一坛,直接拍开泥封,然后一口气灌下去了半坛,然后才悠悠说道:“这些都是云中君替本宫酿制的好酒,本宫平时除了自己喝之外,都舍不得给别人。”

    “今天你居然敢提出来要跟本宫拼酒,本宫倒是可以破例让你也喝一喝,不过......”

    说到这里,西王母语气一顿,眼中闪过一抹肉眼可见的兴奋:“光拼酒多没意思,我们下点赌注怎么样?”

    见状,叶逍和嫦u还没反应过来,站在一边的云中君还有许多隐藏在周围云雾中的西昆仑众仙皆是一拍手,心里暗道不妙——完了,娘娘的赌瘾又犯了!

    西王母有什么嗜好?

    如果你拿这个问题去问西昆仑众仙,那么得到的回答一定是喝酒。

    可如果你问他们,对西王母来说还有什么比喝酒更重要的事情吗?

    那就只剩下赌了。

    没错,昔日上古仙庭的女仙之首,大名鼎鼎的昆仑西王母,是一只赌狗。

    经常输的啥都不剩的那种。

    甚至都把自己输出去过——不然的话你以为当初东王公创立上古仙庭的时候她为什么会加入仙庭成为了西王母?

    还不是因为赌输了!

    如果不是因为输给了东王公,她才懒得搭理东王公呢。

    不过,随着上古仙庭的覆灭,东王公的陨落,西王母的赌性也是随之收敛。

    渐渐地,许多人都已经忘了西王母是一只赌狗,而只记得她喜欢喝酒了——主要是西王母待在昆仑山上也实在没人能跟她赌。

    可是现在叶逍和嫦娥这两个“外人”来到了这里,而且叶逍还提出来要跟她拼酒,顿时,西王母的兴致就来了。

    要不,赌两手?

    看着双眼放光的西王母,叶逍有点懵。

100.拼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