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算计?(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没有再说什么,女娲转身准备离开。

    就在这时,老子突然开口道:“女娲师妹稍等。”

    女娲回头,目露质疑。

    见状,老子淡淡道:“混沌钟乃昔日妖皇至宝,师妹乃是妖族圣人,如今混沌钟无主,合该师妹代为掌管。”

    听到老子这么说,元始天尊、通天教主以及接引道人还有准提道人虽然稍感意外,但也没有人出言反驳。

    然而,看着那漂浮在天空中的混沌钟,女娲却是突然笑了笑。

    一挥手,一道虚空裂隙在天空中浮现,女娲伸手一拍,那混沌钟连同屠巫剑便被打入虚空裂隙,不见了踪迹。

    做完这一切,女娲直接离开。

    “混沌钟,本宫没兴趣。既然诸位道兄也不想要,那就让它静待有缘人吧。”

    在众圣看不到的地方,女娲眼中却是露出一抹淡淡的讥讽。

    天道刚刚处心积虑算计了她一遭,又怎么会让混沌钟落入她手中呢?

    呵!

    看着女娲潇洒离去的背影,众圣沉默半响,最后老子轻叹道:“女娲师妹,吾等不如。”

    叹罢,看着下方北冥玄龟的尸首,老子道:“诸位师弟,女娲师妹走了,我等还是先取这北冥玄龟四肢撑天,然后封锁这洪荒北部大地吧。虽然这洪荒之北已经被污染了,但总归不能让这无边业障散到别处去。”

    闻言,其余诸圣均是齐声应道:“善!”

    ............

    三十三天外,无尽混沌中。

    一座古老的神秘道场在混沌中漂浮。

    正是那道祖道场,昔日洪荒诸多大能的听道之处,紫霄宫。

    此刻,在紫霄宫中,道祖鸿钧高坐云台之上,背后一道蕴含着无上奥妙的轮盘在不断旋转着,古井无波的苍老面容上看出不任何想法来。

    直到北冥玄龟身死,女娲放弃混沌钟,回归道场休养之后,鸿钧背后的轮盘方才缓缓消失。

    而在那玄奥的轮盘消失之后,鸿钧苍老的面容上那种不带任何情感的冷漠之意也随之消失。

    “天道,呵!”

    紫霄宫中,只余一声低语。

    ............

    北冥玄龟身死,无尽肉躯尽数化作业障,将整个洪荒大地北部笼罩在内,只剩四肢与龟壳留存。

    众圣取其四肢支撑天之四极,余下的龟壳,因为其中所蕴含的极大怨念与诅咒,就算是众圣都不愿触及,只能任其留在洪荒北部。

    不过,虽然在斩杀北冥玄龟的时候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但是因为事情都是发生在众圣布下的大阵之中的,所以洪荒众生对此基本上都是毫不知情。

    没有人知道北冥玄龟具体是怎么死的。

    也没有人知道女娲为此付出了多么沉重的代价。

    他们所看到的,就是老子等人携北冥玄龟四肢支撑天之四极,化解了天地危局。

    至于女娲,洪荒众生除了知道女娲炼石补天之外,其余的一无所知。

    对此,众圣也没有为女娲宣传的打算。

    虽然表面上看来,这件事乃是女娲为了拯救天地危局,不惜己身击杀北冥玄龟,以至于自己受到诅咒,差点跌落圣位。

    可能够证道成圣的,又有哪一个会是傻子?

    不管是三清还是西方的接引准提二人都是从中嗅到了不同寻常的味道。

    因此,对于女娲的事情他们均是闭口不言。

    与此同时,他们心中对于某个存在心中也多少都增加了几分提防。

    毕竟,这一次是女娲,那下一次呢?
130.算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