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人选(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多宝道人等人的反应叶逍也是看在眼中。

    对此,他心里也是暗暗唏嘘。

    别看多宝道人他们平时挺好相处的,但是一旦有人伤害到了截教门人,那么多宝道人他们绝对会分分钟教你做人。

    而截教之所以能在弟子门人众多的情况下还能有着极高的凝聚力,正是因为如此。

    毕竟,谁不希望自己被欺负了之后有人能帮自己出头呢?

    当然了,这种事情也算是有利有弊,封神之战截教全面崩盘,也有部分是因为这个。

    如果截教弟子都是自私自利之人,只管自扫门前雪的话,那也不会被一个个的牵连出山然后被逐个击破。

    但不管怎么说,叶逍还是比较喜欢这一点的。

    尤其是他手里还有渔鼓的情况下。

    想想吧,如果以后他遇到了什么困难,渔鼓一敲,师兄师姐们帮我揍他——那岂不是很带感?

    美滋滋。

    两条恶蛟已经被云霄斩杀,众人也就没有继续在这个话题上多聊。

    毕竟,人都到齐了,通天教主估计也要现身了。

    不过,因为刚刚云霄的这番话,多宝道人等人对于叶逍的观感又是好了几分——能把九转金丹这般至宝赠给同门师姐疗伤,虽然易地而处他们相信自己也会这么做,但这却并不妨碍他们对叶逍多几分认可。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都是他们现在还不知道叶逍其实足足有一葫芦九转金丹,否则的话......

    咳。

    在众人都调整好心绪,各自在位子上做好之后,云床之上,通天教主的身影也是终于出现。

    目光从殿中几位弟子身上掠过,尤其在云霄身上多停顿了一下,通天赞许的点了点头:“不错。”

    一语带过,至于叶逍,通天看都没看一眼。

    别人不知道,他还不知道吗?

    老子可是给了叶逍整整一葫芦九转金丹。

    拿出一粒来帮云霄疗伤,毛毛雨啦。

    “今日为师让你们过来,乃有一事要让你们知晓。”

    夸完云霄,通天也就说起了正事。

    “巫妖相争,造下无边杀孽,不过妖帝帝俊也是在大劫中陨落,以至于天庭无主。”

    “天帝统御三界,掌管三界秩序,故而天庭不可一日无主。”

    “故而,老师召我等圣人前去相商,重定天帝之位。”

    “最后,老师决定以昊天师弟为天帝,以瑶池师妹为天后。”

    “不过,昊天师弟和瑶池师妹毕竟修为尚浅,恐怕难以统御三界,故而在天帝之外,又分设五方上帝来辅佐天帝。”

    “是为:东极妙严青华大帝,南极长生大帝,西极勾陈上宫天皇大帝,北极中天紫薇大帝,以及中央承天效法后土皇地祇。”

    “只是,这五方上帝虽然为天帝佐官,但昊天师弟和瑶池师妹如今无人可用,所以我等做师兄的也不好坐视不理,故而我等有意帮他们寻找合适的人选。”

    “其中,中央承天效法后土皇地祇执掌幽冥,当为平心娘娘所得,这毫无异议。”

    “南极长生大帝的人选,由二兄帮忙寻找。”

    “西极勾陈上宫天皇大帝的人选,则是由接引准提帮忙寻找。”

    “为师则是需要帮忙寻找一个合适东极妙严青华大帝的人选。”

    “不知汝等可有什么建议?”

    说话是一门学问。

    明明是众圣瓜分五方上帝之位,以分天帝实权,可到了通天嘴里就变成了他们出于师兄弟之情帮昊天瑶池解决麻烦。

    够不要脸,真讨人喜欢。

136.人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