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聪明反被聪明误(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沉浸在通天讲道之中的众人随着渔鼓声而清醒过来,反应也是不尽相同。

    或若有所悟,或懊恼不已,尽显众生百态。

    云床之上,通天轻哼一声,顿时所有声音就都平息了下来。

    目光缓缓的从大殿中的众人身上扫过,通天淡淡道:“此次讲道到此结束,不过为师在此还有一些事情要宣布。”

    听到通天这么说,除了早就拜入通天门下的某些个老油条之外,那些新入门的记名弟子,还有碧游宫外的那些外门弟子顿时都打起了精神,生怕错过了任何一句话。

    至于多宝道人、金灵圣母等人,虽然同样是早就拜入了通天门下,但也是做出了一副认真听讲的神色。

    而看着众人的反应,通天心中还是比较满意的。

    至于某些人,比如龟灵圣母,比如碧霄,再比如叶逍,他已经习惯性的无视了。

    轻咳一声,通天教主淡淡道:“在这之前,截教门人虽然不少,但也不算太多,所以很多规矩都没有立下,不过现在截教已经不同以往,许多规矩还是先讲清楚为好。汝等都要听好了。”

    “截教门下,为师亲传弟子有八,曰多宝,曰金灵,曰无当,曰龟灵,曰云霄,曰琼霄,曰碧霄,曰逍遥子,汝等都记好了。”

    “亲传之下,为师记名弟子又有若干,其中,为师当择七人随侍左右,是为随侍七仙,曰乌云仙,曰金箍仙,曰毗芦仙,曰虬首仙,曰灵牙仙,曰金光仙,曰......长耳定光仙。”

    说到最后一个名字的时候,通天教主微微停顿了一下,不过最后还是说了出来。

    闻言,被通天点到名字的七个记名弟子顿时大喜过望,当即齐声拜道:“多谢师尊!”

    如果说,通天报出八名亲传弟子单纯就是走走程序,让大家认识认识的话,那么入选这个随侍七仙,几乎就等于通天在对你说——小伙子,我很看好你哟!

    毕竟,八名亲传弟子是摆在那里的,谁都抢不走,但是这个随侍七仙以前可没有。

    微微点了点头,通天继续道:“从今往后,众弟子当以八大亲传为首,记名弟子当以随侍七仙为首。此外,赵公明。”

    “弟子在。”闻声,赵公明连忙应道。

    看了赵公明一眼,通天继续道:“为师特命你为截教外门大弟子,日后截教外门弟子,当以你为首。”

    “弟子谨遵师命。”赵公明轰然应下。

    虽然外门大弟子看起来好像没有亲传弟子或者随侍七仙那么高档,但是放眼整个截教,外门弟子才是人数最多的群体。

    通天让赵公明做这个外门大弟子,也算得上是重用了。

    吩咐完这些,通天又继续道:“除此之外,为师还有一事要说。以往截教人不多,汝等都住在金鳌岛也就罢了,可现在截教门徒众多,汝等若是还都住在金鳌岛,那这金鳌岛成什么了?此番讲道之后,除却随侍七仙之外,其余弟子门人,都去各寻洞府去,若无大事,莫来金鳌岛扰为师清净。”

    通天此言一出,刚才被封为随侍七仙的几人更是大喜。

    还有这等好事?

    别人都要搬走,他们随侍七仙却还能住在金鳌岛上陪伴通天左右。

    这简直是天大的好消息!

    不过想想也是,不陪伴左右,又怎么能叫随侍七仙呢?

    至于其他截教弟子,虽然因为要搬离金鳌岛而有些沮丧,但是通天都这么说了,他们也只能纷纷应了下来。

    当然,这也仅限于那些记名弟子和外门弟子。

144.聪明反被聪明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