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闲语(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看到众人应下,正事说完之后,多宝道人的语气也就变得随和了许多。

    刚才在众弟子面前,他身为截教大师兄当然要拿出一点威严来。

    可是现在碧游宫里只剩下了几位亲传弟子,他就没有必要再继续端着了。

    看了一眼坐在那里的叶逍,多宝道人笑道:“如今还是要恭喜小师弟解除禁足,并且取回灵宝,以后小师弟你行事还是小心些,莫要再惹师尊生气了,不然的话万一小师弟你再被师尊禁足的话,吾等就算是想要给小师弟你说情,估计师尊也不会听了。”

    听到多宝道人这么说,叶逍也是脸一垮:“多宝师兄,你就不能说点吉利的事情吗?比如你早点突破大罗金仙什么的,非要拿师弟我被关禁闭的事情说什么?”

    闻言,多宝道人脸色顿时也黑了下来。

    哪壶不开提哪壶。

    真就互相伤害呗?

    本来吗,他身为截教大师兄,天资自然是不差的,再加上入门比较早,所以在截教一众亲传弟子当中,他本来是距离突破大罗金仙最近的那一个。

    结果呢?

    先是云霄吃了一粒九转金丹,直接突破了大罗瓶颈,证得大罗金仙道果。

    然后金灵圣母又吃了一粒九转金丹,也是得以证道大罗。

    问题是,虽然现在两个师妹都突破了,但是他这个当师兄的现在还在瓶颈处卡着呢!

    现在叶逍居然又来戳他伤口。

    淦!

    不过,以多宝道人的性子,注定了他不会对叶逍做什么。

    苦笑一声,多宝道人最后也只是无奈道:“小师弟,你啊,贫道算是明白为什么师尊要禁足你这么久了。”

    闻言,叶逍也是脸一黑:“我说多宝师兄,咱能不提禁足的事情吗?”

    说完,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却是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

    看到叶逍和多宝道人这个样子,其余几人也是忍俊不禁,大殿中一时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笑罢。

    多宝道人看着叶逍,又开口问道:“小师弟,现在你禁足已经解了——呃,贫道真不是故意要提这事,贫道只是想知道,接下来小师弟你是准备离开金鳌岛另觅洞府,还是继续住在金鳌岛上呢?”

    不过,虽然说是问的叶逍,但是多宝道人的目光同时也放到了其他人身上,很显然是在借问叶逍的机会同时也看一看其他人的想法。

    见状,叶逍也是率先回答道:“我还有些事情,需要外出一趟,至于是搬出去还是继续住在金鳌岛上,还是等我做完事情回来再说吧。”

    听到叶逍这么说,一边的无当圣母也是貌似关心的开口道:“那小师弟可要当心些,莫要再做一些什么事惹恼了师尊,再被师尊禁足了。如果小师弟再被师尊禁足,到时候小师弟就算是想搬出去,估计也没机会了。”

    闻言,叶逍也是不想说话。

    如果是别人这么说,叶逍可能还会觉得是无意的,可是无当圣母这么说,那绝对是故意揭他伤口的吧!

    所以说吧,有时候无当圣母说话做事,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没什么,但实际上却让人恨不得把她一百遍啊一百遍。

    至少,叶逍现在算是明白了,后世像什么白莲教之类的造反专业户把无当老母当成信仰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反正在叶逍看来,无当圣母这就是典型的外表人畜无害,切开之后里面全是黑的!

    rbqrbq(惹不起惹不起)。

    这一刻,叶逍心里已经暗暗的做了决定,接下来,他不管要把洞府安在哪里,一定都要遵循着一个原则,那就是远离无当圣母!

    当初龟灵圣母那件事他现在还有心理阴影呢!
146.闲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