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第一个求职者(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贫道冥河,见过平心娘娘。”

    平心殿中,面对座上的平心,冥河道人客客气气的行礼道。

    正所谓“礼下于人,必有所求”,虽然冥河道人乃是开天辟地之初就诞生的大能,但是他今日这是求职来了,当然要对领导礼貌一些。

    虽然平心只是有可能将来成为他的领导,但是如果他不礼貌一些的话,那恐怕连这点可能性都没有了。

    “冥河道友客气了,道友请坐。”面对过于礼貌的冥河,平心表现的倒也是很客气。

    她一直都是这种温厚的性子。

    “多谢娘娘。”礼貌的应了一声,冥河道人在一边坐下。

    等到冥河道人坐下之后,平心也是主动介绍坐在一边的叶逍道:“这位就是逍遥子小友。”

    “原来是逍遥子小友。”听到平心这么说,虽然论辈分冥河道人要比叶逍高出一辈,但他还是主动打招呼道。

    毕竟,当初平心许下的承诺他也知道。

    抛开在其他地方不论,起码在幽冥界当中,没有人可以忽视叶逍的存在。

    因此,在他有意向来幽冥地府任职的情况下,跟叶逍打好关系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而冥河道人姿态都放的这么低了,叶逍在心中暗暗感慨冥河上道的同时,自然也不会摆什么架子,也是当即回礼应道:“见过道长。”

    三人互相见礼之后,冥河道人也不是一个擅长与人交际的人。

    因此,没聊几句,冥河道人就直接开门见山道:“娘娘,听说幽冥地府要招人?娘娘觉得贫道怎么样?”

    似乎是没有想到冥河道人会这么直接,平心整个人都愣了一下。

    不过她很快也就反应了过来,刚想说什么,却听叶逍抢在他前面道:“冥河道长愿意来幽冥地府任职,娘娘和我自然都是欢迎的,不过先前娘娘已经许下承诺了,酆都大帝、五方鬼帝、以及十殿阎王之位,有能者居之,道长如果想要竞选其中的某个职位,还是要等一阵子,等人都到的差不多了,再行决定。”

    平心听到叶逍这么说,原本到嘴边的答应的话也就咽了回去。

    刚刚冥河道人这么直接,她差点就直接开口答应了。

    亏得叶逍及时开口提醒了她。

    不管是谁,想要到地府来任职,那都是要竞争上岗的。

    就算冥河道人乃是洪荒有数的准圣大能也不能例外。

    只是,听到叶逍这么说,冥河道人却是稍微有些郁闷了。

    他之所以来的这么早,就是想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看看能不能趁早捞到一个好的职位,谁知道叶逍居然如此精明。

    似乎是看出了冥河道人的想法,叶逍又继续补充道:“不过,我相信以冥河道长的实力,不管要竞争哪个职位,估计都很难有人能竞争得过道长。所以,不说酆都大帝之位,起码那五方鬼帝之位道长已经预定了一个了。”

    然而,叶逍这么一说,冥河道人在心中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略微升起了几分不服气:“小友这话贫道却是不敢苟同。圣人不说,谁能与贫道竞争那酆都大帝之位?不瞒小友,贫道此来,就是冲着那酆都大帝之位来的。如果贫道能当上酆都大帝,贫道血海中那修罗一族,尽数可供地府差遣调用,贫道绝无二话。”
153.第一个求职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