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惺惺相惜(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哪里哪里。”

    虽然成功应聘了酆都大帝之位,冥河道人心里很是开心,但他也明白,这里的相当一部分人日后可能都会是在地府一起工作的同事,所以他还是尽量让自己表现的谦虚一些:“全赖诸位礼让,不然贫道岂能轻易当上这酆都大帝?”

    冥河道人这话一出口,先不说他究竟有几分诚意,但起码众人听着是很舒服的,心里对于冥河的意见也是消弭了几分。

    见状,叶逍心里也是感慨——这些活了这么久的老怪物,一个个的都是人精啊!

    冥河道人美滋滋的坐了回去。

    他已经没有什么不满意的了。

    酆都大帝,每隔千年便可入六道轮回参悟一次,美滋滋。

    至于其他的权利什么的,冥河道人却并不在意。

    其实不止是冥河道人,但凡是这一次来幽冥地府应聘的,有几个是为了权利来的?

    如果是为了权利,他们以前也不会一直躲起来潜修了。

    可以说,这一次来幽冥地府应聘的,有一个算一个,全都是为了进入六道轮回参悟的机会来的。

    一个例外的都没有。

    额,可能红云道人是一个例外。

    这人虽然说话不中听,但是能成为洪荒公认的老好人,肯定心思是不坏的。

    所以他倒是真有可能被叶逍编出来的那套说辞给说动了,真是为了三界众生而来的。

    不然的话他也不会轻易把酆都大帝之位让给冥河道人了。

    他可能是真的觉得,只要能待在幽冥地府,为三界众生做做贡献,担任什么职位其实无所谓吧。

    一想到这种可能性,叶逍心里也是不禁唏嘘。

    这个红云道人,怪不得在原本的洪荒历史中死的那么惨。

    心里暗暗摇头,抛开那些有的没的的想法。

    现在酆都大帝之位已经确定了下来,接下来就是五方鬼帝的位置了。

    整个平心殿中的气氛几乎肉眼可见的凝滞了起来。

    虽然酆都大帝之位只有一个,而五方鬼帝之位却足足有五个。

    但是酆都大帝之位基本上是被冥河道人内定了,所以并不会产生什么争夺,因此先前的气氛其实挺轻松的。

    而五方鬼帝之位虽然有五个,但是在场的剩下的准圣可远不止五个!

    再加上红云道人可能还要占据一个五方鬼帝的位置,那么可供争夺的位子就只剩下四个了!

    剩下的这些准圣,修为大都是伯仲之间,谁也不可能服气谁的。

    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争取进入六道轮回参悟的机会,这五方鬼帝之位,他们之间肯定是要争上一争的。

    至于殿中的那些大罗金仙......

    或许在来之前,那些个大罗金仙巅峰的存在对于这五方鬼帝之位还是有一些想法的。

156.惺惺相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