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昊天的反应(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九位准圣是什么概念呢?

    上古时期,巫妖未出之际,东王公与西王母统帅仙庭。

    当时的仙庭作为洪荒最大的势力,准圣数量也不超过一掌之数。

    后来,仙庭覆灭,巫妖两族平分洪荒天地。

    当时正处于最巅峰时期的巫族,也不过十二位准圣级别的强者——即十二祖巫。

    至于妖族,就算在最巅峰的时候,准圣强者也不过五位——妖帝帝俊,天后曦和,东皇太一,羲皇伏羲,妖师鲲鹏。

    当然了,像郁垒、神荼、杨云、周乞这些初入准圣境界不久的存在,肯定是无法和那些站在了同阶巅峰的上古大能相比的,但不要忘了,冥河道人和红云道人,却是和那些上古大能同一层次的存在。

    就算抛开这些不谈,地府本来还有平心,还有一位孟婆。

    可以说,如果不算底层的中坚力量的话,现在的地府,单论高层战力已经初步有了称霸天地的资格了。

    而这么一股强大的力量现在汇聚了起来,不管拥有这股力量的人是否想做什么,都必然会引起各方的警惕的。

    最惨的还是昊天。

    地府汇聚了这么一大股力量,如果有所动作,猜猜能威胁到谁好吧。

    六圣虽然要在洪荒传道,因此不会希望真的出现一个一统三界的势力,但就算有这么一股势力出现,也不会真正威胁到他们。

    巫妖两族在巫妖大战之后都已经没落,现在就算有哪个势力想要一统三界,那也跟他们没什么关系了。

    至于在巫妖两族没落之后蓬勃发展的人族......

    说句不客气的,现在的人族,根本没有资格去关注这么高级的问题。

    所以,地府这么搞,处境最尴尬的就只有昊天了。

    他是道祖钦点的天帝,名义上的三界之主。

    按理来说,幽冥界也应该属于他的统辖之下。

    所以,幽冥界组建幽冥地府,力量大增,他应该高兴才是。

    可实际上呢?

    五方上帝一出,他的权利本来就被瓜分的差不多了。

    平心虽然名义上是五方上帝之一的“承天效法后土皇地祇”,理论上来说归昊天管,但是猜猜平心会不会听昊天的好吧。

    只要六道轮回还存在一日,就算是鸿钧亲至,对待平心那也得客客气气的,就更别说昊天了。

    那么问题来了,幽冥地府,一个名义上天庭的下属机构,现在实力都超过天庭了,这让天庭如何自处呢?

    又让昊天的面子往哪搁呢?

    所以昊天现在很烦。

    你说他这边招了这么长时间人,结果连个大罗金仙都没有,然后地府那边一招人,准圣都一个接着一个的往外冒——同样是招人,这差距为什么这么大呢?

    对此,就算是瑶池想要安慰昊天,也不知道该从何安慰起。

    最后,经历了苦思冥想,却依旧一筹莫展的昊天决定,去找鸿钧卖惨——天帝是您老让我当得,现在咱都要被人架空了,就算是看在当初咱伺候您那么多年的份上,您也不能不管我吧?

    抱着这种想法,百废待兴的天庭昊天也不管了,直接一股脑的扔给了瑶池,然后他就去紫霄宫找鸿钧告状去了。

159.昊天的反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