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叶逍的心思(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对于来地府应聘的这些大罗金仙来说,职位什么都是假的,他们这些人为的就是入六道轮回参悟的机会。

    现在虽然十殿阎王之位没了,但是如果这七十二司也有机会入六道轮回参悟的话,他们为什么不做呢?

    因此,在叶逍这一番话说完之后,这些人几乎没什么犹豫,便纷纷应道:“全凭界主安排。”

    见到这一幕,平心忍不住暗中给叶逍传音道:“七十二司又是什么?先前你可没跟本宫说这些。”

    闻声,叶逍也是传音回道:“娘娘,你想想,咱们地府的目标既然是超越天庭,那肯定就不能只有酆都大帝、五方鬼帝、十殿阎王这点人是不是?这些人是在上面管事的,下面也得有做事的人对不对?七十二司就是在下面做事的人。”

    “再说了,娘娘,就算不考虑这些,这么多大罗金仙,如果不找个由头把他们留在地府,让他们走了,那岂不是很可惜?”

    听到叶逍这么说,平心也是无奈一笑:“后面才是重点吧?而且地府要超越天庭可是你说的,本宫可没说。”

    叶逍嘿嘿一笑:“我这还不是为了娘娘着想吗?”

    平心没有再说什么。

    她既然找叶逍来帮忙,就说明她相信叶逍。

    虽然她不知道叶逍最终目的是什么,但是既然叶逍想做,那就让叶逍去做好了。

    反正放点人入六道轮回参悟,对于她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根本不算什么。

    见平心答应了下来,叶逍也是松了一口气。

    只要七十二司能够设立,那么不仅这些大罗金仙地府可以全部吃下,外面那些大量的修为在大罗金仙之下的修士也就有地方可以安排了。

    当然了,他这么想方设法的扩大地府的实力,虽然是在帮平心,但是如果说没有一点私心那也是不可能的。

    别的先不说,他是幽冥界主,地府的力量强大了,也就意味着他能够动用的力量变强了。

    除此之外,七十二司,虽然是幽冥之神,但是在后世,七十二司不仅管幽冥,也管人世。

    换而言之,地府七十二司,其实是窃取了部分天庭的职权的。

    如果是天庭强而地府弱,这一点可能还不会很明显。

    但若是地府强而天庭弱,那么由于七十二司的存在,地府甚至有可能取代天庭在人世间的权威。

    到时候,天庭虽然名义上统领三界,但很可能会令不出天门。

    而地府,却有可能同时控制人间和幽冥界两界。

    至于叶逍为什么要这么做,倒不是他对昊天有什么意见,他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封神。

    盘古三清,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之间素来理念不合。

    然而,在封神大劫之前,两人就算再怎么理念不合,但也有所克制,阐截两教弟子虽然也有所冲突,但也不至于不死不休。

    后来,三清之所以会形同陌路,可以说全是因为封神大劫。

    一场封神,截教固然是最大的输家,但阐教同样也没赢。

    真正从中获益的只有天庭和西方教。

    三清在三界的影响力在封神大劫之后直接降到了有史以来的最低点。

    叶逍身为三清门人,通天教主的亲传弟子,在明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的情况下,自然不会眼睁睁的看着历史重演。

    先不管能不能成功,他总要做点什么。

160.叶逍的心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