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叶逍的心思(2/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而这幽冥地府,就是叶逍的一次尝试。

    他要以地府代天庭,他要让天庭令不出天门,他要让三界众生只知有地府,不知有天庭。

    既然昊天的野心早晚都会萌发,那他就在昊天的野心萌发之前,让昊天彻底看清事实。

    如果连一个地府,昊天都解决不了的话,那么他又岂敢萌发出对付众圣的想法?

    至于万一失败了怎么办......

    不好意思,叶逍表示上面有人就是任性。

    天塌下来也有平心撑着。

    有平心在,谁还能把他怎么样了不成?

    再说了,就算结果再坏,还能比封神之后的截教更惨不成?

    有道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如果说,在原本的洪荒历史当中,昊天是那个光脚的,所以他才会上禀鸿钧,开启封神,放手一搏。

    那么,对于早已知晓封神之后截教结局的叶逍来说,他又何尝不是那个光脚的呢?

    反正结局再坏也不能更坏了。

    ............

    地府的构建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虽然还要组建七十二司,但是事事亲为的话叶逍还不得累死?

    所以他直接就把这件事交给屁股还没做热的五方鬼帝和十殿阎王了。

    反正七十二司组建完了也是在五方鬼帝和十殿阎王手底下做事,既然如此,让他们自己选人组建肯定要更方便一些。

    对于叶逍的甩手掌柜的做法,五方鬼帝和十殿阎王也没什么意见。

    他们本来就是来卖身的,干点活也是天经地义的。

    因此,郁垒、神荼等人以及十殿阎王很快就带着剩下的那些大罗金仙出去挑人组建七十二司去了。

    这样一来,平心殿中就只剩下平心、叶逍,以及新上任的酆都大帝,冥河道人,以及一个红云道人。

    看着坐在冥河道人边上的红云道人,叶逍也是有些纳闷。

    你说,红云不跟冥河争酆都大帝也就罢了,可是后面在选五方鬼帝和十殿阎王的时候,他也没有任何表示。

    现在,该分配的职位都已经分配的差不多了,这红云道人现在还是个无业游民。

    这要是一般人的话,无业游民也就无业游民了,但这偏偏是红云。

    如果不趁机把他留在地府,叶逍总觉得亏了。

    但是吧,想要把红云道人留在地府,也得有合适的位置才行啊。

    叶逍现在很头疼。

    不过,还没等叶逍想好该怎么开口呢,冥河道人却是率先开口了:“我说红云,你说你不跟贫道抢酆都大帝,可是后面的五方鬼帝还有十殿阎王你也不争,现在好了,好的职位都分完了,你打算怎么办?”

    闻言,红云道人微微一笑:“冥河道友着相了,贫道来地府,是为了天下苍生,既然如此,什么职位不都是无所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