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规划(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烤兔肉再配上一些野果子,三人一顿饱餐。

    不过,让叶逍有点小郁闷的是,在吃完东西之后,嫦娥和石矶就仿佛约好了一般,两人一起出去了,反倒是把他晾在了这里。

    话说,以前不管是单独跟石矶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单独跟嫦娥在一起的时候,可都没有出现过把他晾在一边的这种情况。

    现在两女凑在一起,反倒是把他晾在一边了。

    虽然有些不尽相同,但是这倒有点像三个和尚没水吃的故事了。

    正所谓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

    他呢?

    孤身一人的时候自己解决。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一起解决。

    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就没法解决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没有人陪在身边,他到也可以静下心来好好想想接下来的事情了。

    巫妖大劫过去还没有多久,如今的洪荒天地正处于一个权力的真空期。

    这段时间,不仅仅是人族发展的大好机会,同样也是天庭和地府发展的大好机会。

    人族作为巫妖之后的又一个天地主角,接下来怎么发展自然有人会去操心,还轮不到他来管,但是天庭和地府的发展情况在接下来的这一段时间却是尤为关键。

    目前来看,虽然天庭的具体情况叶逍不太了解,但是地府经过了这一轮的招人、布局之后,在发展上肯定是要领先于天庭的。

    问题在于,昊天终归是道祖鸿钧钦点的天帝,因此在大义上面,天庭相较于地府始终都是要占据一些优势的。

    因此,地府想要如他所想窃取三界大权,掌控两界,成功把天庭的势力压制在天界,必须要有远超天庭的硬实力才行。

    现在地府的实力虽然已经稳稳超过了天庭,但却还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

    不管是地府还是天庭,想要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取得先机,人族都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

    在原本的洪荒发展历史当中,虽然在天皇伏羲和地皇神农阶段昊天并没有插手人族之事,但是到了人皇轩辕时期昊天还是借着九天玄女之手成功的在人族当中扩大了天庭的影响力。

    当然了,昊天之所以这么保守,也是因为当时的天庭根本没有资格插手天皇之事——人族天皇可是伏羲。

    因为没资格插手天皇之事,所以在地皇神农时期昊天也是观望了一下,最后才在人皇轩辕时期出手。

    可以说,昊天的保守完全是因为当时天庭的实力太弱。

    而以现在地府的实力,完全可以做的更大胆一些。

    毕竟,就目前的三界来说,人族可以说是六道轮回最大的客户,地府和人族亲近一些,对于两边的发展都有好处。

    只是,地府具体要怎么和人族亲近,这一点还有待商榷。

    就目前来说,叶逍虽然已经有了一些想法,但也不算是特别完善。

    其中比较靠谱的一个,大概就是火云洞了。

    火云洞,在原本的洪荒历史当中,乃是人族三皇证道之后的洞府。

    然而,在成为三皇的洞府之前,火云洞首先是红云道人的洞府。

    只不过在原本的洪荒历史当中,红云道人这个倒霉孩子被人围杀了,所以火云洞成了无主之物,最后才落到了人族三皇手里。

    现在红云道人没死。

173.规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